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怎麼,張景森又要插一腳!

宋娣

稱讚自己是「宇宙大覺者」的張景森,曾提倡要將夾腳拖定為正式服裝,這回可逮到機會大放送一番,但在還沒搞清楚李永得遭員警盤查的狀況前(連林揆在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這問題是台北市政府在執行,就照北市府的做法就好」),就立馬po網說「我都穿夾腳拖去101吃飯了!」又再公開呼籲,把「夾腳拖列為台灣的正式服裝」!立即網路瘋傳熱議,連政大教授陳芳明亦在臉書表示,「張景森說,夾腳拖是正式服裝。我雙手贊成,而且建議由蔡英文總統做起!」真是傳神之至。

稱讚自己是「宇宙大覺者」的張景森,曾提倡要將夾腳拖定為正式服裝。(圖源自於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說來是大大的有名,不管是當官或「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只要有熱鬧的地方,他都不放棄插一腳!而且每次「放炮」後,都能由長官「善後」;最厲害的是,外界批得越兇,官還越做越大,而且更是「寵信」有加,連柯P都找過他當富邦獨董,堪稱是「文武崑亂不擋」,可說是政壇中的「珍品」(至少是英全當局的「紅不讓」)!


張景森的歷練相當豐富,曾在阿扁台北市長任內幹過都市發展局局長,後在台中市長張溫鷹任內任台中市副市長,又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去年「520」出任蔡英文政府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兼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等要職。


在去年未就任閣員前,4月25日就在臉書批評文林苑事件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很大非議。逼得當時的準閣揆林全表示,「張景森的表達方式,讓文林苑議題失焦,不恰當」。並強調,「閣員是為解決問題,不是製造爭議」。一時傳為政壇名言!


然則(資料來源可查GOOGLE),到了上任不久,他復於6月13日,提出節能省電方案,要求百貨公司美食街樓層應該在下午1時至3時暫停營業,引起百貨業軒然大波。而在去年年底,因中客來台人數急凍,他又出點子「救觀光」,欲把國旅卡刷卡限額的八千元,用在配合國內觀光旅遊上,隨即遭公教人員集體「灌爆」他的臉書,要求他「踹共」。連立委林俊憲都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質疑,國旅卡究竟是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想法,還是交通部的想法?國旅卡確實要轉型,但現在「製造新的問題,無法解決舊的問題」;交通部作為執行單位,應多了解政策,「不是來個點子王,出了一個鬼點子怎麼辦?」例如公務員休假就是想休息,現在國旅卡竟然只能跟團,假設交通部辦理機關出遊,「但公務員上班要看到部長,休假還要跟部長出去玩,對公務員可能是折磨。」


此外,他在今年2月26日,又在臉書拋出新點子,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 ... 象徵的國會,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一次可以解決二個問題云云,又引發爭議。而這次再藉李永得在台北轉運站遭警方盤查風波,更發表「從這件事情看出來,承認夾腳拖是台灣的正式服裝,真是刻不容緩!『宇宙大覺者』去年就說過了」等的言論。


由此看來,這位政務委員的「不管部會首長」,還管的真多,還淨惹來爭議和麻煩,不像是「解決問題」,而是「麻煩製造者」!在在不如另一政委唐鳳,忠勤任事,為人稱道!像這次李永得的遭盤查,連法務部長邱太三都在今天指出,「這件事在法制面、執行面上都是沒問題的,在警察在執行上的『技巧面』,則可以當作以後的教材」(柯P則指SOP可以研改)。


簡言之,政務官不是「名嘴」,也不是「網路作家」,更不是「普羅」;而是「被監督者」(媒體、國會等)!遇有問題亦只能循黨政體制內管道檢討、改進和解決,而不是訴諸「社會公評」,那麼人民要政府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