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放下吧!強勢的你,我

◎蘇勳璧

最近年金改革過程,看到許多的質疑和反對嗆聲,連政府要求以國旅卡一半金額用於國內旅遊,也有公務員出來號召並抵制,這些人聲稱權益被侵害,聚集遊行抗議,甚至有退休高官嗆聲:能撈就撈,能混就混,能拖垮就拖垮。

政府如果有充足的財源,主事者都會做好人,你要多少就給多少經費,何苦要承受你大小聲的抗議甚至謾駡呢? 但是,富裕如杜邦,阿聯酋…等國,長期的高福利作為,如今也正在作財政調整,縮減福利政策。古諺:富不過三代。再有錢的家族也經不起後代的揮霍。

你撈的肯定是你我的錢,你混得肯定是你我的權益,你拖垮的肯定是你我的政府。(記者廖振輝攝)

每個人在職時的薪水,是要讓你養上養下養左養右(二人的父母子女兄弟姊妹),但是,退休後的年金,只是要保障你個人的老年生活不虞匱乏,不再是供你養上養下養左養右的薪水了。現今許多已退休或即將退休的公教人員,反對年金改革,認為不能溯及既往,退休後領的錢也要與工作時不相上下,甚至更高,不可以減少。

請大家思考, 職業無高低,工作無貴賤 , 國家需要各式各樣的工作, 每個人的工作對國家的貢獻都是一樣的。公教人員在工作時,享有國家給的禮遇,如高薪資,公家宿舍,休假,甚至水電車資補助, 更甚者,有汽車和司機接送…等, 這些都是在職務工作上就享有國家給的優遇(人民的税金), 但是,一旦退休,公教人員應該有個認知 ,即實你貴為部長,處長,我們大家對國家的貢獻平等,國家需要公教人員,國家也需要勞工和司機, 國家的責任是要建立 一個人人都能夠過持平的退休生活 ,而不是退休後 還分成兩個階級 ,有人領到高額退休金 ,有大部分人卻領著甚至連基本生活需求都不足的退休金。

「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政府。」

請問撈的是誰的錢?混的是誰的工作?拖垮的是誰的政府 ?可以很明確認定的是:你撈的肯定是你我的錢,你混得肯定是你我的權益,你拖垮的肯定是你我的政府。

「覆巢之下無完卵」,在國家之下,大家可以有不同職業 ,工作時有不同的待遇和薪資 ,但當大家為這個國家工作貢獻後,你我應該是平等的, 平等的過退休的生活,因為,台灣是你我的國家。當這個國家被撈光,被混死,被拖垮時,你我甚至你我的後代都要受苦的,所以,社會強勢的你我,放下吧! 給弱勢的他/他們一條持平的退休生活吧!

(台灣中社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