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將追討不當黨產導向政黨鬥爭是模糊焦點

黃耀明

在台灣,連小學生都知道國民黨發不出黨工薪水是苦肉計,但只有法官真的相信它裝窮的鬼話連篇。

黨產會凍結國民黨不當來源的資金,國民黨一面裝窮,故意不發黨工薪水,一面向行政院指控黨產會是遂行政黨鬥爭,藉由處理不當黨產要消滅國民黨。

黨產會凍結國民黨不當來源的資金,國民黨一面裝窮,故意不發黨工薪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承審法官是否為國民黨員?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可以確認,針對國民黨掠奪自日產、國產作為資本以獨佔或寡佔的商業模式所累積的龐大黨產,其過程視若無睹,而判定遭凍結的現金為維持政黨運作的正當財源。放眼全國有哪一個政黨一年能有二十幾億的股利收入?

一方裝窮、一方裝瞎,才創造出這荒腔走板的判決書。

國民黨果真窮到發不出黨工薪水嗎?

且看國民黨合法取得的資金:2016年政治獻金收入將近二億元,由國庫給付的政黨補助款高達二億七千八百萬元。今年又有一億六千四百萬的政黨補助,加上預估的政治獻金以二億計算,還有黨費的收入,總計約有八億以上的合法收入,不可能發不出黨工薪水,也絕對足夠政黨的運作。

國民黨合法取得的資金:2016年政治獻金收入將近二億元,由國庫給付的政黨補助款高達二億七千八百萬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需要靠不當黨產的利益所得國民黨依然可以存活下來,況且不當黨產來源國民黨一直提不出有效的證據加以說明,被凍結是為保存追索的標的物,黨產會的做法完全合乎情、理、法。

國民黨為了保護不當所得而走上法庭,卻又拿不出正當取得的證明,進而轉移焦點,將黨產會對其進行的追討措施導向政黨鬥爭。

當全國二百多個政黨唯國民黨坐擁龐大黨產,黨產會的目標當然是瞄準有不當黨產的國民黨一黨。國民黨當然也可對其他政黨提出檢舉,若他黨亦有不當之黨產,相信「不當黨產委員會」一樣會公平處理,該會的存在絕非國民黨所言,有政黨私只針對國民黨進行鬥爭。

國民黨除了以發不出黨工薪水抗拒不當黨產歸零之外,還發動法庭外的口水戰,對主委顧立雄、發言人施錦芳進行人身攻擊,企圖轉移問題焦點,手法惡質。追討不當黨產是台灣轉型正義極重要的一環,也是台灣民主化、施行政黨政治,讓各政黨立於公平基礎上競爭的必要工程,相信正義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作者為民進黨創黨黨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