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世界級笑話再添一樁!中國「霧霾」改名換姓了,叫做……

辛文

中國「霧霾」陰魂不散,一再糾纏中國不放,最近重度霧霾又再度籠罩京津冀等地區,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而山西霧霾更嚴重,其中臨汾市二氧化硫濃度居高不下(稱為「酸霧」,吸入恐引起急性肺水腫甚至死亡)。於是北京當局一不做二不休,透過黨中央的運作,中國氣象局乾脆給「霧霾」改名換姓,一律改為「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又創下世界級笑話的新紀錄!

流亡日本,筆名「變態辣椒」的知名漫畫家王立銘,還特別畫了一幅習近平「塵埃之上享受健康呼吸,哪會理會霧霾下暗無天日的人民」!(日本Newsweek網站)風行一時,人人稱讚! 現在有許多民間天氣預報機構,在微博發布霧霾預報時,都改用「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來替代,讓許多中國網友感到啼笑皆非,紛紛諷刺地說:「建議還可以用:某某天氣現象,敏感天氣現象,中國特色的天氣現象...」、「據說北方又有『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來襲。」、「這個荒誕的國家新滋生一種天氣叫『不可描述』。」、「既然說都不許說,還談什麼防範和治理?!」云云

筆名「變態辣椒」的知名漫畫家王立銘,還特別畫了一幅習近平「塵埃之上享受健康呼吸,哪會理會霧霾下暗無天日的人民」!(圖截自日本newsweek網站)

在科學史上,類此威權政府或宗教迫害科學家的例子,不勝枚舉。最著名者,莫如尼古拉·哥白尼(Nicolas Copernicus 1473年2月19日-1543年5月24日)的研究發現「日心說」,指陳太陽為宇宙的中心;立即遭到神學家和宗教團體猛烈抨擊,認定是「異端邪說」;即使後來義大利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伽利略·伽利萊(Galileo Galilei,1564年2月15日-1642年1月8日),利用改進望遠鏡和天文觀測,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為真。但仍被羅馬教會指控有異端邪說的嚴重嫌疑,伽利略被判終身軟禁。直到牛頓提出了萬有引力規律和力學理論,集大成地統一了力學和天體力學,「日心說」的科學觀點,才終於得到平反!

如今中國「黨國」政府欲以政治權力,改變「天象」,甚至「改名換姓」,以扭曲科學事實,堪稱「曠世奇聞」! 最荒唐的是,最近中國市場上出現一種「抗霾茶」,聲稱飲後能夠阻擋霧霾對身體的傷害。近日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抗霾茶」不僅對抵抗霧霾無效,反而可能對人體有害。連日本小林製藥亦計劃增產中藥「清肺湯」,搶購新春商機。

不過,《BBC》報導指出,最近中國北京同仁堂中醫院推出的「抗霾茶」,包含金銀花10克,金蓮花10克,連翹10克,麥冬10克,薄荷6克,甘草6克。聲稱,具有清熱解毒、清肺利咽功效,可有效緩解霧霾對肺部、呼吸道的傷害。但中醫專家卻指出,清肺是中醫的治療法,但並不能清理霧霾對人體肺部的傷害。除此之外,人的體質各有不同,針對不同的體質,不同的疾病,應該服用不同的藥物,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因此建議,若因霧霾造成身體不適,應該及時就醫。

簡言之,病急亂投醫,固然不是正確觀念;但北京對嚴重的霧霾處理態度,卻是「諱疾忌醫」,駝鳥心態,令人匪夷所思!甚至將科學事物「改名換姓」,更是 違反科學,荒謬至極! 古有秦二世的趙高「指鹿為馬」,而今有中共政權將「霧霾」,改為「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先後輝映,堪稱古今一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