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和普廷的核武競賽 劍指中國!

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郊區有一幅牆壁塗鴉,分別畫著俄羅斯總統普廷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美聯社)

◎辛文

在美俄大和解下,將進行的「制中」軍事大戰略並不令人意外;而在北京近月來不斷軍武挑釁下,卻惹毛了川普,更加強美俄合作的決心,不但將提升軍備的科技水準,更不放棄對付中國的核武競賽!(看來北京真要挫咧等了)

川普在23日的推文表示:「美國必須全力加強及擴大其核武能力,直到世界對核武議題醒悟過來」,顯然針對中國不斷提升核武威脅而來!並非他不知核武毀滅性的可怕。甫獲任命為白宮「總統顧問」的康威(Kelly anne Conway)就強調,川普不會改變美國的核武政策,「他是希望當其他國家競逐核武之時,我們可以有能力來保護自己的安全」!

目前聯合國「禁止核子擴散條約」只允許美、俄、英、法、中等五國保有核武。據今年6月24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的全球核武最新情況,俄羅斯以擁有7290枚核彈頭排在首位,美國則有7000枚位列第二,兩國總和占全球核彈頭總數的93%,至於中國則有260枚。

該報告是以2016年1月為觀察時間點,稱全球共擁有1萬5395枚核彈頭,要比2015年減少455枚,其中4120枚為布署狀態。排名在美俄的擁有數量之後,依序為法國(300枚)、中國(260枚)、英國(215枚)、巴基斯坦(110至130枚)、印度(100至120枚)、以色列(80枚))及北韓(10枚)。

報告並指出,過去一年全球核彈總數下降,主要是因為美俄減少核彈頭數量,而中國正在推動核武器現代化,逐漸增加其核力量,而印度和巴基斯坦則在增加核武器庫存,提升導彈運載能力。

川普近日並非是突發奇想要搞核武競賽,乃是中共近月來諸多極不友善的動作,以及各種軍事挑釁行為,不得不然。例如北京近月來利用軍武在台、日、南海上空張牙舞爪,還於本月8日派遣一架攜帶核武的「轟-6」轟炸機,沿著南海U型線飛行,並有從多處起飛的戰鬥機護航(註:這是自2015年3月以來,中方軍機在南海區域飛行得最遠的一次航行),又在15日於南海公海「偷」取美國海軍一組水下無人潛航器(UUV);且據近來美國情報衛星偵測到,中國已運送2套防空飛彈系統至海南島,分別是射程約10哩(約16公里)的近距離CSA防空飛彈(CSA-6b)系統,與射程達125哩(約2百公里)的紅旗9號飛彈(HQ-9)系統等軍事挑釁行動。

諸此,自然激火了川普的鷹派國安團隊(包括國家安全顧問的佛林將軍Michael Flynn、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中央情報局長,由眾議員龐裴Mike Pompeo乃至後來延攬的國務卿狄勒森Rex Tillerson等均與普廷團隊有公私交誼),並由卸任的歐巴馬政府配合採取因應措施,而且亦與俄方研擬「制中」的軍事戰略合作事宜。此從川普團隊日前公布普廷本月15日寫給川普的信函,不難了然,美俄早已「有以待之」;普廷在信中說:「我希望... 我們將能以具建設性和務實的態度,採取實際步驟在不同領域中重建雙邊合作架構,並在國際事務上,「將我們的合作帶領至一種新的層次」云云。

如此一來,美俄「制中」的「天網」隱然成形。所以,24日的中國航艦「遼寧號」(改裝俄製)及相關軍艦編組已展開赴西太平洋海空域展開遠海訓練,反而是北京焦躁不安、沉不住氣的表現,讓人看笑話!

如果把川普和普廷這兩天的「搭檔」演出,就令人嘆為觀止。像川普在22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美國必須加強核武能力;23日又進一步揚言,即便全球進入核武軍備競賽,美國也將是最後贏家。川普首篇推文被指是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當天稍早倡言強化俄方核武潛力的回應,而普廷23日卻在年終記者會上指出,川普的說法「並無不尋常之處」,如果全球真的進入核武軍備競賽,促使其發生的不會是俄方,因為俄方永遠不會將資源投入於其無法負擔的軍備競賽。不過,他強調若川普邀請訪美,當然會去。川普並在23日公開普廷寫給他的賀年函,稱讚普廷的來信相當友善,而且普廷的想法非常正確(參見普廷15日的親筆信)。

顯然,兩人在核武議題上的「前呼後應」,自引起全球高度的關注和憂心,但據媒體專訪熟悉國際情勢專家分析,美俄的「項莊舞劍」,其實是意在中國!

同時,川普並不反對日本「擁武」,曾於競選時談論過核武議題,他表示,「若北韓有核武,難道不讓日本也擁有核武以制衡嗎?」

據美國傳媒《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報導,由美國國防部淨評估辦公室(ONA)撰寫的研究報告認為,以日本現時擁有的先進核電設施、太空發射器、巡航導彈及潛艇,便可在十年內自行配備核武。並認為促使日本擁核的因素,包括美國核威懾政策出現大改變、南韓研發核武、伊朗核試,或中國及俄羅斯使用核武等。另據媒體報導,日本長期以來已儲存大量製作核武的材料,但從未對外說明。日本國內有600多家和研究機構,在鈾濃縮技術、重水反應爐技術等方面,都非常的強。像從1993年開始,日本在青森縣六所村建設大型核燃料再處理工廠,至今已囤積了3000噸核廢燃料(可提煉武器級鈽),其儲量超過美國,居世界第一。目前進入試運轉的六所核工廠,每年可提取高濃縮核原料4噸,今後每年將可提取9噸武器級鈽。由此推算,僅目前儲存的這些核廢燃料可以提煉出的武器級鈽總量,至少可製造出2000枚以上核彈。

日本軍事專家毫不隱晦的指出,如果日本需要製造核武,在技術面上基本不成問題。因為日本目前擁有滋生反應器(Breeder)的成熟技術,同時還有大型核聚變試驗裝置。在其他相關領域,像日本東麗公司早就開發出高強度、耐燒蝕、抗熱震的碳複合纖維材料,已經用於火箭和衛星製造中,因此也完全可以用於核彈頭載入大氣層中對極強耐高溫耐強度的需要。目前,日本已研發出每秒指令周期高達6000億次的超高速計算機系統,利用這一超強計算機可以獲得三維模擬核爆能力全過程的模擬實驗,加快核武開發速度。此外,日本還擁有固體火箭以及很高的制導技術,因此也具有潛在的投射手段。同時,只要對相應的核反應爐做一些改進,日本就能迅速製造核潛艇甚至核航母。

簡言之,由於日本國會在2015年9月19日通過《國際和平支援法》、《自衛隊法》、《武力攻擊事態對處法》等11個相應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安保法案,無異是鬆綁日本擁核武的有利條件,自將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而日美合作的範圍,亦將「從平時的海洋監視擴展至廣泛範圍的突發事態應對」。在在顯示川普上任後,將交付日本更多的合作任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例如最近在日舉行的「安普會」,使日俄破冰合作,安倍晉三亦將在明年元月訪亞洲和各國加強合作)共同維持東海、南海、台海的亞太區域安全與和平。

根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USNI News)的報導,美國海軍神盾艦約翰.保羅.瓊斯號(John Paul Jones )14日於夏威夷考艾島進行飛彈攔截測試,發射兩新式的標準六型雙重任務攔截飛彈(SM-6 Dual I),成功地阻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MRBM)。這是美國海軍首度成功測試攔截中程飛彈。以色列線上軍事雜誌《國防新知》(Defense Update)更指出,這項新技術能夠對抗中國的「航母殺手」東風21型彈導演飛彈(DF-21)。美國「飛彈防禦局」復指出:「標準六型攔截飛彈使用爆炸性彈頭,以抵禦彈導飛彈的威脅,有別於其他的防衛性攔截飛彈,例如使用非爆炸性、截殺科技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再者,標準六型攔截飛彈在設計之初,就考量到中國「航母殺手」的威脅。

此外,所謂「百年海軍」,不是搞幾艘航母,可以在海上耀武揚威!中國海軍的做法,幾乎重蹈清末「北洋艦隊」的悲劇!近日美國海軍發布兵力結構評估,將大幅擴增艦艇數量,即將由現有的273艘增至355艘。就有中國軍事專家指出,這是美軍自80年代以來最大擴軍計畫,過往美軍實施「亞太再平衡戰略」時,往往在第一時間派遣最新型海空武器,但此一做法難以阻遏中國。如今美軍力求一流武器和先進作戰理論的結合,做到「劍超人,劍法更超人」。像今年7月美軍推出分布式殺傷作戰概念,便是用於應對中國等國「反介入」的威脅,將航母撤至對方導彈射程之外,並將各類艦艇都裝上中遠距攻擊武器,而今此一作戰理論確實克服美國海軍的缺陷,實現「漂浮者,均戰鬥」的目的。

也就是說,川普應感謝中共種切的不斷挑釁,使他能在未上任前,做好更週延的制敵致勝準備,促成美俄的制中「天網」於焉產生,中共反成了國際眾矢之的!

現在的中共當局應後悔不聽鄧小平的遺訓:要「韜光養晦、有所作為」等一系列的思想。譬如鄧小平針對當時有人希望中國「扛旗」和「當頭」,而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千萬不要當頭,這是一個根本國策。”還一口氣講了三個“永遠”:“中國永遠站在第三世界一邊,中國永遠不稱霸,中國也永遠不當頭”。(《鄧小平文選》第3卷第363頁)我們是一個大國,只要我們的領導很穩定又很堅定,那麼誰也拿中國沒有辦法”,“誰也壓不垮我們”(《鄧小平年譜》1975——1997(下)第1289頁)。新加坡的領導人李光耀則說得更為透徹,亦在生前曾勸告北京當局:「你若與美國軍備競賽,你會輸,你會搞得自己破產。因此,必須避免它、頭要低,保持微笑四、五十年。」顯然中共仍難擺脫封建「普天之下,莫非皇土」的封建帝王遺緒,忘了今夕何夕,不走浩浩蕩蕩的自由民主大道,仍走法西斯的狹路,將遲早被自由民主的澎湃浪潮掩沒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