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共打台灣,早已失去正當性!

◎東方亮

今天的國際社會飽受戰亂的痛苦,是不會支持和同情打打殺殺的惡霸國家,特別是欺凌經過民主洗禮的台灣!何以中國共產黨至今還搞不清楚,他們已失去打台灣的正當性!因為台灣已不是國民黨「黨國」統治的台灣,而是在20年前經過由下而上的全面民選產生的政府和國會,已轉型為「民主化」,並經過兩次政治輪替,被稱為「成熟的民主國家」!

也就是說,老共仍活在上個世紀的「黨國」封建帝王思維之中,以為台灣仍是國民黨統治的「黨國台灣」,為「國共內戰」的延續;所以很幼稚地訂了「反國家分裂法」,認為可「依法」打台灣?!還與中國國民黨「一笑泯恩仇」合作,把「反台獨」,喊得震天價響,結果發現台灣2300萬竟然「無動於衷」?!因為台灣已告別「黨國」的年代,更是完全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政府和國會,國民黨亦復變成一個民主國家的普通政黨(現在是在野黨)而已。

尤有進者,今天的台灣,已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台灣,而是由2300萬決定自己的命運和前途的民主國家!

何以中國共產黨至今還搞不清楚,他們已失去打台灣的正當性。(圖轉自網路)

然則,中共因不爽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質疑「一個中國」原則,於是找「民主台灣」出氣,這種以大欺小的霸凌舉措,自為國際民主社會不容,全球媒體騰傳各種負面批評,不難看出,「黨國」(一黨專政)的中國,仍不了解,何以成為眾之矢的?!致現在每天所玩的「戰爭邊緣」遊戲,不斷地「文攻武嚇」,無怪連懂「一個中國」的川普,都覺得莫名其妙!甚至感到荒唐好笑!畢竟美國知道台灣已非「黨國」型態,而是「民主台灣」矣!

簡言之,民主國家的組成,不是靠單一血緣和民族或土地組成,而是靠對自由民主的理念認同融合,成為「生命共同體」,並建立民主制度,經由民選機制組成各級政府和議會。台灣近20年來結束「黨國」統治,邁向民主化歷程,和美國雷同,已是一個民主化的國家。而美國和台灣的族群結構相似(美國不同族群更多,台灣則以原住民、外省、閩、客等為主),都是經由認同、融合的過程形成「命運共同體」,大家都是「台灣人」,無乃自然。

例如川普的祖父是德國人(母親是蘇格蘭人),避難到美國已然落地生根,現在的川普是美國人,沒有美國人會懷疑!如今更是美國總統,他的國家利益自然是「美國優先」,不可能去幫助「德國再強大」;同樣的,歐巴馬的父親是肯亞人,當美國和肯亞利益衝突時,他一定是以「美國優先」考量,無庸置疑。

美國建國兩百多年以來,共有12人是外籍後裔當總統,包括:英國、愛爾蘭裔的總統有六人,他們是:安德魯·傑克遜、威廉·麥金萊、伍德羅·威爾遜、約翰·甘迺迪、尼克森、羅納德·雷根、比爾·柯林頓。德裔:赫伯特·胡佛、德懷特·艾森豪威爾、唐納德·川普。非洲裔:巴拉克·歐巴馬。荷蘭裔:馬丁·范布倫、西奧多·羅斯福(老羅斯福)和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小羅斯福)。

從中國的封建王朝歷史觀察,都是「結派」(如同今謂「黨派」)成軍推翻前朝「稱王」,譬諸漢朝的劉邦和項羽「楚漢爭霸」,唐朝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宋朝的趙匡胤「陳橋兵變」及至元明清到民國,莫不如是;像毛澤東和蔣介石的纏鬥與兵禍,成就的無非是個人的霸業,只是名訶改為「黨國」型態的一人統治(軍隊亦是「黨軍」)罷了,此與希特勒的法西斯搞法,並無二致。

當蔣介石68年前在中國大陸兵敗,帶領三百萬軍民轉進台灣後,與中共仍是生死鬥,使兩蔣的「黨國」統治台灣時期,仍呈「國共內戰」的延續型態。但到了1996年台灣初次民選總統時,就已開始「民主化」轉型的大工程,此時的「民主台灣」,已然擺脫了「國共內戰」的糾結,同時開啟了兩岸和平交流(且廢除戡亂時期相關法規),所謂的「兩國論」於焉誕生,讓民主國家如美日諸國,認知台灣已非「蔣家天下」,而是「全民共治」的民主型態國家!

近來中共的文攻武嚇,不知凡幾。最荒唐的是,莫過於停留在「國共內戰」的「黨國台灣」思維,好像民進黨或蔡英文可以決定一切,完全漠視「民主台灣」早已邁進21世紀的網路時代,與全球「聲息相通」,而且勵精圖治,不論政經國防均與美日諸國有密切合作,況且牽一髮而動全身,已不是動武可以解決的,更影響

中國大陸及亞太和世局的安定和平!

此外,台灣四大族群已融合為一,就像美國來自四方的族群,自然都會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美國人」,這是時代環境的變化,無法怪責誰!試想川普會說自己是「德國人」嗎?!頂多會在德國或私人性場所說自己有「德國」或「蘇格蘭血緣」,中共若拿此大作文章,豈非貽笑大方!

即以許多外省族群為例,許多人的子孫輩,均有和各族群的血緣,他們皆在台灣出生,成長在民主化社會,他們自然都是「台灣人」,何「獨」之有?!有誰願意生活在「黨國」統治的中國耶?!

最新一期香港《亞洲週刊》報導說,川普團隊的戰略是必須遏制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國,以「一中一台」和「聯俄制華」來對付中國,像提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的埃克森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擔任國務卿,即為例證;甚至可能台美復交,美軍重返台灣協防等。報導指,北京於1992年同時與南北韓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美國外交當局會問,如果當年北京可以,為何今天華府不可以?即華盛頓同時承認北京與台北,形成「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

顯然,世事詭譎多變,老共忘了自己的「黨國」體制才是最大的敵人,唯有改變自己,才能自求多福,否則四處點火,勢將噬腹莫及,正如司馬法所說:「好戰必亡」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