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n the Way》左左右右化的民進黨

沒有堅持下去的勇氣,改革不會成功,最後兩邊都得罪,成為最大輸家。這是簡單的道理,但小英政府從上台以來卻一直都在做這樣的蠢事。改革改半套,到底討好了誰?

劉孋瑩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結果遭到國民黨黨團否決,立法院24日為此召開首場同性婚姻公聽會,邀請各界代表出席發表意見,會中冒出許多勁爆言論:「蟑螂說」、「性器官說」等。會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應該考慮另立專法,更在臉書表態民進黨傾向用立專法的方式來處理同婚議題,引發軒然大波。

其實一年前,蔡英文在總統選舉時,就曾經拍攝的力挺婚姻平權的影片,影片裡清楚的說著:「在愛之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片尾還打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不過才一年,新政府翻臉比翻書還快,選舉的時候說愛是平等的,選後卻要另立專法,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

一年前,蔡英文在總統選舉時,就曾經拍攝的力挺婚姻平權的影片,影片裡清楚的說著:「在愛之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片尾還打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不過才一年,新政府翻臉比翻書還快。(資料照,截自蔡英文臉書)

不只是同志問題,執政以來,新政府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理念模糊跟方向不清。

520就職到現在,「年金改革」、「國民黨黨產」、「一例一休」、「中客事件」、「輻射食品」到這兩天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新政府不斷開新戰場,四處開打卻沒有一個打贏的,「年金改革」、「國民黨黨產」這些國民黨執政不可能處理的問題,新政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出什麼成效,執政搖搖擺擺,一有壓力就退縮,婚姻平權法案並不是首例,早在八月底軍公教說要上街遊行,行政院長林全馬上簽署年度慰問金,被譏笑是「左左右右」的民進黨。

柯總召說:「不能讓黨內同志大家都受傷」,殊不知在改變立場的同時,民進黨已經受傷了。

改革一定會得罪人,但如果不是因為已經百年歷史的國民黨看不清時代潮流、不明白改革的重要,拖累台灣往前走的速度,今天又怎麼會是民進黨執政?但民進黨不懂,如果沒有堅持下去的勇氣,改革不會成功,最後兩邊都得罪,成為最大輸家。但小英政府一直以來都在做這樣的蠢事,改革改半套,到底討好了誰?

柯建銘說:「不能讓黨內同志大家都受傷」,殊不知在改變立場的同時,民進黨已經受傷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而除了不斷放話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之外,行政院長林全、黨內的大老跟縣市長都刻意保持安靜,等小英總統表態,以拖待變或者可以自保,卻更危險,所有的政策永遠懸而不決,只等待總統下最後定奪,成敗也讓小英一肩扛下。在小英還沒說話之前,民進黨內已經鬧到快要分裂,就在老一輩還大言不慚的用「風向」、「支持者」來說嘴,黨內的年輕助理跟黨工,已經因為婚姻平權法案轉向,而私下串連想要反制,臉書上罵聲震天,大老們卻完全沒顧慮到年輕一輩的心情,以及民進黨內不同世代的差異想法,難道沒想過這些優秀的年輕人可能出走,畢竟,光譜靠近的時代力量的崛起,不就是因為不滿民進黨嗎?

總統大選時民進黨文宣設計師聶永真就在臉書上寫道:「競選期間負責彩虹卡的設計,卡面燙壓著的Equality大字 ,對比當時民進黨內專案小組跟媒創部的支撐與努力、印刷廠老闆認同力挺,一萬八千張線上15分鐘售罄,這一刻諷刺至極。」諷刺的又豈止是聶永真,下好離手這麼簡單的政治算計,不是政治幼幼班的邏輯嗎?失去信用、左左右右搖擺不定的民進黨,還有未來可言嗎?

搖來擺去不是政治,叫政客。國民黨好歹也活了近百年這麼久才把自己玩死,民進黨在趕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