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92共識終被戳穿了!

前總馬英九結束馬來西亞訪問行程於18日中午搭機返台,對於「頭銜風波」,他表示,中國大陸不必這樣做,「這樣做對改善兩岸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記者朱沛雄攝)

◎董森霖

馬英九前總統這回到馬來西亞,可說是衰運到家!不但專機被取消,連他的「中華民國(台灣)前總統」名牌,也被拿掉,氣得要自製名牌,還得開記者會嚴正抗議。然則,此行的最大的收獲,卻是見證「92共識」,被老共徹底幹掉了!

所謂的「92共識,一中各表」,可說是馬英九八年總統任內最得意的傑作,殊不知卻開了台灣的國安大門,讓中共在政經各方面都能長驅直入,使台灣的經貿反轉為依賴中國,苦不堪言,堪稱罪莫大焉。

但即便是「92共識」,也早被李登輝前總統否定了(他任內只有舉行「92會談」,並無共識),然蘇起卻自鳴得意地說是他的「創作」(猶出書自吹自擂),結果呢?通通被老共耍了,現在的「92」,就只有「一中」(根本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何有「中華民國總統」稱謂?),而習大大則在不久前的「洪習會」中,已「一錘定音」;更在11初紀念孫文150週年大會中,對在場來自台灣的退將、國民黨大老,宣示共產黨才是中國的正統!而「92」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夠直白了吧!偏偏當時的馬英九等國民黨大老,還要執迷不悟,連吳敦義也到處嚷嚷「八字訣」幫腔,如今全都喇叭了!

像這次馬英九馬來西亞之行,終嚐到自己害人誤國的苦果。如今不僅北京不鳥他,連馬國都把他當成香港般的「特首」(「前台灣領導人」),無怪要捶胸頓足!還忙不迭地舉行國際記者會痛斥北京當局,說自己是過去八年推動維護兩岸關係,「最賣力的一位台灣政治人物,在台灣被罵了八年『親中賣台』」,此時已沒有總統職位,還要受此羞辱,簡直令人無法接受,也讓大家寒心。更指,真不知中方的智慧在哪?!

馬英九強調,以後也許還會碰到類似情況,但他不會隨便退讓,一定據理力爭,說得真是義正辭嚴,慷慨激昂,然何以不能及早醒悟?猶如吃了「馬習會」迷幻藥自HIGH如今只落得遭人羞辱,痛哭流涕罷了,何來歷史地位!

簡言之,馬英九枉為蔣經國信徒,根本忘了老人家的遺訓:「共產黨的話是不能聽信的。」現在終於應驗了!難怪會被「經濟學人」,視為BUMBLER

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秘魯作家略薩說得好:一個專制獨裁的政府,蠻橫、欺騙謊言充斥,會把整個社會都給污染了、毀了。哪怕與政治無關的東西,哪怕是家庭生活,哪怕是愛情,都被它污染了。你的職業生涯會因為和腐敗的政治相關(絕對權力絕對腐敗),你不管是不是願意,為了生存,都必須在道德上作一些讓步,各種的遷就、容忍,倒頭來卻是一場空。足見法西斯獨裁的中共政權,是多麼讓人又厭又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