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馬竟將私人恩怨 當成大是大非?!

◎宋娣

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地院出庭前發表聲明,猶強調2013年的「馬王政爭」(涉及多起洩密疑案),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誠令人瞠目結舌!

馬英九今以被告身分出庭。(記者謝君臨攝)

明眼人皆知馬和王金平是在競選黨主席時結下樑子,王又在國會不順從「馬旨」辦事,時時欲逮到機會「去之為快」,只要看黃世銘當時的「洩密」過程,便知是「見獵心喜」,以為可一舉「滅王」,完全忘了是「違法」勾當,就不難看出純屬個人政治恩怨,何有大是大非可言!

據媒體報導,201398馬英九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重砲抨擊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案。吳敦義接受專訪指出,在記者會前,馬曾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及他開會。吳曾在會中「獨排眾議」,強力勸阻馬英九勿對王出手:「王院長還在國外,這樣好嗎?要不要等他回來再說?」還因此「忠告」被排除在「滅王計畫」外(按:吳何以現在競逐明年黨主席之時,透露此一「祕辛」?其動機為何?是否與馬「切割」?在在值得後續觀察)。

吳敦義還說,「其實我走在途中已經預知死亡紀事了,預見得到從此這個黨、這個政府將面臨難以收拾的風暴」、「如果我繼續當行政院長,不會出現馬王風暴,也不會有318。」並指馬王風暴是壓垮馬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318學運才瀰漫到那個程度云云。足見馬的「師心自用」,已到了「眾叛親離」的地步,根本與大是大非無關!

至於馬的聲明指自訴人(柯建銘)提起自訴,是轉移「焦點」(指柯被竊聽發現有問題轉移焦點,其實亦已判決無罪定讞),但卻忘了自己身為總統者更不該「涉嫌妨害秘密、違反通保法等罪」,類此毀憲亂政,讓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國會,操弄司法機關進行政治鬥爭,更是罪莫大焉!

據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的分析,馬英九至少涉及23個洩密案(一是黃世銘向他報告王金平關說疑案後,轉而將相關內容洩密給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二是之後又打電話給黃世銘,要更多偵訊內容及監聽譯文;三是黃世銘交出所有文件後,馬又要求黃跟江宜樺報告)。其罪不會比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輕(黃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嫌,加重改判黃一年三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四十五萬五千元定讞。然依《公務人員退休法》黃未遭判褫奪公權或涉內亂外患,退休金照領,已發的退休金不追回,未來月退也會續發。),被判2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機率很高,至於會不會「境管」,則要看法官的心證了。

簡言之,馬在總統任期內所涉及的諸多案件,在恢復平民身分後已無司法保護傘,自須一一追查究辦,向國人交代,若無,亦須澄清還其清白。

然則,馬自卸任至今,司法案件纏身,卻未見司法部門有何具體動作,只見馬忽而申請出國訪問,忽而到處趴趴走,讓人費解!畢竟馬在任內的司法案件,究竟有罪或無罪?社會莫不高度關注,顯然司法部門該加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