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環南市場改建,要給柯P一個讚

◎胡文琦

媒體報導,延宕十八年、歷經四任市長的環南市場改建工程日昨終於動工,全部工程預計在20223月完工。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場改建最難的地方就是協調與溝通,不僅吃力不討好,還得要「耐煩」,他推測其他市長可能都因工期長,且無法在任期內完工,所以改建的興趣不大。至於是否要在任期內完工,他則說,工程都有一定時間,不要為了選舉前去剪綵,「這是壞習慣」。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環南市場改建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帶領現場貴賓一同上香,祈求工程順利推動。(記者黃耀徵攝)

柯文哲坦言,協調的工作「滿煩的」,像環南市場就有一千三百攤,現在只是先開工而已,中間還有很多零碎的事情都「吃力不討好」,要「耐煩」,像環南市場的第一期工程是三年後完成,第二期則要等到六年後,現在大龍市場已在蓋,再來是環南市場,明年則是成功市場、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再來就是南門跟東門市場,「就盡量一直做」,每處理掉一個,就再下一個。

坦白說,筆者認為真的要稱讚一下柯市長,雖然他的決策行事風格、首長去職率與政策執行力一直都有不小問題,但一碼歸一碼,對於類似環南市場、龍山寺地下街等極度複雜攤商生態的「改革或改建工程」,老實說,那還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幹的工作。外界可能難以想像,攤商跟攤商間、攤商跟自治會間、自治會跟市府公部門間所存在的類如電費斤斤計較乃至「情理法」等問題,都是很複雜的。

因而,基於曾任職於台北市政府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執行長一職,深知類似改革的「有功無賞、撞破要賠」的心路歷程,因而對於此番柯市長的決心魄力,乃至表明不應為了選舉前去剪綵,「這是壞習慣」,以及「就盡量一直做」每處理掉一個,就再下一個的「務實苦工做法」,的確是一個醫生市長跨行複雜政治事業的「專業良心表現」,值得台北市民給予鼓勵。

(文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