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縣市防颱「螺絲鬆了」,加油好嗎?

◎賴彥丞

一個莫蘭蒂,吹出螺絲大鬆的民進黨政府,其執政下三個縣市的颱風假決定令人搖頭,真應該好好檢討改進,找回執政黨日漸失去的民心。

由北而南說起吧。首先,面對彰化縣民的提問,一個縣長的臉書管理竟鬆散到能讓其祕書的高中生兒子輕易回覆「放個毛」,真令人不敢置信,也讓人懷疑起魏明谷的施政能力。嘉義市的「兩段式」宣布放假則更擾民,連市長涂醒哲都承認市府團隊「螺絲鬆了」。市府在深夜於官網更新「十四日下午不放假」的消息(以為所有人都有或都會使用網路嗎?以為所有人都會去市府網站查詢人事動態嗎?),卻沒同步通知媒體報導此事,導致許多市民不知所措,真該好好檢討。

台南市「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神邏輯」更令人傻眼。市府上午周圍無明顯風雨不代表南市其他地區也是相同情況,面對號稱近來最強颱來襲,難道賴清德市長不該做更寬裕的衡量、更萬全的準備嗎?萬一台南地區上午有人因要上班上課發生傷亡,誰來負責?此外,這項荒謬的決定亦發生「大學生全天放假(台南的大學全都宣布當日全天停課),小學生上午上課」的奇景,難道市府認為小學生面臨緊急風災危險的應付能力遠勝於大學生?讓家長冒著風雨交加的風險接送孩子,市府的同理心在哪?

南市長賴清德(左前一)提前回國召開災情研判因應會議。(記者王俊忠攝)

以上三個綠營縣市首長及其團隊的防颱處事態度,可說同理心不足,且與蔡英文當選演說提到的「謙卑」背道而馳,這樣的作為再不好好檢討及修正,人民如何放心讓民進黨政府繼續執政?亡羊補牢猶未晚,盼執政黨能從此事中記取教訓,贏回民心。

(大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