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次我支持柯市長

◎胡文琦

好不容易,筆者終於可以第一次支持柯市長的「論點」與「做法」。媒體報導,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在本月23日登場,上海市已經拍板由「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出席,日昨,台聯青年軍特地前往台北市政府門口舉牌抗議,並以行動劇諷刺市長柯文哲妄想透過城市交流名義,趁機戴上紅帽,成為中國統戰的發言人並試圖挽救近來低迷的民調,他們具體要求柯P應該「取消統戰論壇、禁止統戰入台」,還嗆聲說會「如影隨形」的抗議。

真正該抗議的對象難道不應是說要解決問題,但至今仍「只聞樓梯響」的蔡政府嗎?(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對此,柯文哲則大器、率直回應,「這是意料中的事」。台灣是個多元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的自由,這種抗議在台灣已經司空見慣,也許對方會不習慣,但容忍是自由的基礎,期盼中國大陸了解和尊重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台聯的抗議很正常,這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做為一個外科醫生,他一向是正面迎戰,北市府會維持「平等跟尊嚴」的原則來處理雙城論壇,不用太焦慮,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們會有所準備云云。

這樣的做法當然正確,套句阿扁前總統的經典話語,有那麼嚴重嗎?柯文哲會笨到成為統戰窗口?會成為馬統第二?他會自甘墮落歡喜被統戰?說實話,沙海林難道不是目前海峽兩岸大小兩會凍結停滯後的「來台最大咖」?甚至還有可能成為民、共兩黨重啓交流的破口與機會點?其實,台聯不用「捨近求遠」,真正該抗議的對象難道不應是說要解決問題,但至今仍「只聞樓梯響」的蔡政府?再不濟,也應先要民進黨童仲彥道歉,他一到上海就立刻變臉成為「你是兄、我是弟」啊。

(文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