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走,划船去吧!

到了紐約,初階者可以去自由女神和帝國大廈做些「到此一遊」的事,也能讓自己更像尋常紐約客,去中央公園的大草坪野餐,或是去看一場洋基比賽……但,終究不是會讓人驚訝發出「你去紐約做這種事?」疑問的行程。如果你追求的是這種「去兩個月才可能玩到的行程」,划船,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NYDECO

如果人家問你到紐約想做些什麼事,你會回答哪些呢?去中央公園的大草坪野餐,還是走一趟布魯克林大橋?或是看一場洋基比賽,不然就是到威廉斯堡的跳蚤市場挖寶。這些事情聽起來不錯,可是……可是就是感覺有那麼一點點普通,即使已經不像說是到自由女神或是帝國大廈那麼觀光客,卻也不是讓人聽到眼睛會為之一亮的驚豔。要是你回答:「划船!」我想對方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蛤!?」是的,在6月到10月之間來紐約玩的話,有機會一定要去東河或是哈德遜河划船,而且是免費的!

每年6月到10間,紐約的東河或哈德遜河上總有許多免費划船活動,非常受到紐約客喜愛。(圖:作者提供)

曼哈頓天際線(Manhattan Skyline)聞名世界,不要說遊客,紐約客自己也對這美景喜愛不已。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在東河沿岸的房價之所以高漲不下,都可從這條河巧妙地創造出適當距離,使其得以在白天欣賞曼哈頓天際線、晚上繼續沉醉於曼哈頓百萬夜景,看出端倪。如果秀給朋友看一張自己輕駕一葉扁舟倘佯河上,背後是曼哈頓鋼筋水泥叢林,豈不是太酷了!

在東河上划船是欣賞曼哈頓天際線的一種浪漫方式。(圖:作者提供)

只從東河看到曼哈頓東側的天際線不夠滿足沒關係,更寬廣的哈德遜河同樣也有免費的划獨木舟場所,除了看曼哈頓天際線,運氣好還可碰上二十幾萬頓的豪華郵輪從離你不遠的哈德遜河河道中央緩緩駛過,或者選擇在已經退役成為一間博物館的美國「無畏號航空母艦」(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旁的水域划槳板(paddle board),既感受人造船艦的巨大,也突顯自己的渺小。

那紐約哪些地方有提供免費划船活動呢?

Walk-up Kayaking at Brooklyn Bridge Park (Brooklyn Bridge Park Boathouse)

每年6月第一個週末開始到8月底的每個星期四傍晚(5:30pm-6:45pm)與星期六白天(10am-3pm),在Brooklyn Bridge Park的Pier 2會有由民間非營利組織Brooklyn Bridge Park Boathouse舉辦的划船活動。先前文章介紹過Brooklyn Bridge Park是觀看曼哈頓下城天際線的最好景點之一,而這個免費划船的地點就在公園的Pier 1和Pier 2之間的水域,隔著東河(East River)正對著曼哈頓。因為這算是夏天熱門的活動,為避免讓前來划船的民眾等太久,每次划船的時間約為20到30分鐘,不需預約,先來先排。

在Brooklyn Bridge Park的Pier 2划船有絕佳欣賞曼哈頓下城天際線和布魯克林大橋的視野。(圖:作者提供)

Walk-up Paddling at Hallets Cove (Long Island City Community Boathouse)

同樣在東河,上游接近皇后區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和亞斯多莉亞(Astoria)附近水域每年6月到9月的週末,當地的Long Island City Community Boathouse會在Hallets Cove這個地方舉辦固定水域免費划船活動,單次划船時間同樣是20到30分鐘之間。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船屋還有另一個活動是從Long Island City沿著東河划到Hallets Cove。除了可以欣賞曼哈頓中城的天際線,也會從雄偉的皇后大橋下划過,是很難得的經驗。因為這算是一趟真正划船的旅程,所以必須先預約,沿途有經驗豐富的教練跟隨,確保划船民眾的安全。整段行程約40分鐘。

從皇后區長島市出發到亞斯多莉亞的划船行程約40分鐘,沿途景色優美,非常值得報名參加。(圖:作者提供)

Free Kayaking at Pier 26 (The Downtown Boathouse)

如果在東河的水域划船還不過癮,The Downtown Boathouse每年5月中到10月中會在Hudson River Park於曼哈頓翠貝卡(TriBeCa)的26號碼頭(Pier 26)提供免費划塑膠艇的活動。來這裡划船前,工作人員會先做簡單的教學及提醒注意事項。因為是在哈德遜河水域,河道交通繁忙,週末還有機會看到超過十萬噸的豪華郵輪出海,從不遠的地方航行經過。而在這裡划船,包括新世貿大樓在內的下城金融中心都只是基本款風景。除了週末兩天全天(9am-5pm)外,每星期二、三、四的下午五點到七點半同樣也有提供免費划船,是下班後很棒的休閒活動選擇。

在曼哈頓翠貝卡的Pier 26划船是哈德遜河上最受歡迎的水上活動之一。(圖:作者提供)

Free Kayaking at Pier 96 and Pier I (Manhattan Community Boathouse)

哈德遜河在曼哈頓中城(西56街)的Pier 96與上西城(西72街)的Pier I 的免費划船活動是由Manhattan Community Boathouse所提供。在這裡划皮艇可以感受到哈德遜河的寬廣,也可以觀賞最有看頭的曼哈頓中城天際線。夏天的活動時間除了週末全天外(10am-6pm),每星期一到三的傍晚5:30到7:30也可以來此划船。

曼哈頓上西城的Pier I是比較寧靜的划船場地。(圖:作者提供)

這些免費划船地點都有提供救生衣,也會有專人在開放划船的水域警戒,以確保安全。民眾可以選擇單座皮艇自己划或是雙座和朋友一起划。因為主辦這些活動的組織都是非營利團體,所有參加免費划船的民眾也都要先簽署一張「安全自負」的切結書。

除了上述這四個免費划船地點外,喜歡「站立槳板」(Stand-Up Paddleboard)的人,也可以到西44街84號碼頭(pier 84)的Manhattan Kayak Company付費租用浪板和搖槳,在停靠一旁的無畏號航空母艦的河面逍遙自在地划行,也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不是免費,但在無畏號航空母艦旁划槳板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圖:作者提供)

紐約的夏天平日有各種免費系列活動如Bryant Park每週一和Brooklyn Bridge Park每週四的免費電影欣賞,Hudson River Park 6、7月的Sunset Swing爵士搖擺舞活動以及SummerStage免費音樂會等,都讓紐約客有在外面流連忘返的好理由,週末更有許多不同主題的大型節慶活動可以參加。雖然活動精彩,但通常人山人海,十分擁擠。如果想避開人群,選一個免費划船的地點,讓自己短暫的徜徉在哈德遜河或東河上,是不是很酷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