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沒救了,真的沒救了?

農村真是個桃花源,還是並不如大家想像中美好?有時候,台灣農村還真像個叢林社會,充斥許多不公義,只是在「和諧」的大旗下,許多爛事都被河蟹掉了。大家如果真心想要幫助農民、農村與農業,請掌握清楚台灣農村的真實面貌。

文青別鬼扯

這件鬼扯爛事是這樣的。先前《蘋果日報》報導,台南善化三名阿嬤因撿拾田中淘汰的NG高麗菜,遭二十八歲盤商控告竊盜。報導內文指稱「全庄氣憤難耐『老人家疼惜作物,撿不要的還會被告,真是無情!』」一堆讀者看到報導都非常氣憤,然後就哭哭了。

「文青別鬼扯」團隊看到報導時,就覺得不大對勁。農村採收農作物後,確實會讓附近鄰居來撿拾剩下的NG品,但通常都是在完工後,且大家也都知道要等完工後再去採。其次,高麗菜收成都是由盤商帶著專業的工班來採收,不管是盤商或工班,都力求與人為善,不會隨便與人衝突,況且這三名阿嬤總共也才撿了十五顆高麗菜,每顆就算二十元好了,整個標的也才三百元。為了告這三名阿嬤,還得上警局做筆錄,時間成本絕對超過三百元。但這名盤商仍舊堅持提告,可見事情應該不單純。

告這三名阿嬤,得上警局做筆錄,時間成本絕對超過被採的價值三百元高麗菜。但這名盤商仍舊堅持提告,「文青別鬼扯」團隊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圖為陳姓老婦在派出所做筆錄。(記者廖淑玲攝) 

後來這名苦主在臉書上分享他蒐證的影片,大家才見識到阿嬤有多無理。順手牽羊本來就不對了,還打擾採收工作的進行。更重要的是,被制止後,她乾脆站在田邊破口大罵髒話,向工人丟碎磚塊。當盤商決定提告後,阿嬤又請里長、議員來關說。

如今事情爆出來,還有小南排骨便當店董事長買高麗菜分送里民,甚至允諾代繳罰金,「希望地方早日恢復和諧」。這什麼鬼啊!

文青每次都說台灣農村很美好,有人情味,大家都很善良,這根本是徹底的鬼扯。待過農村的人都知道,台灣農村成天有人東西被偷,小的農作物被帶走,大的是連抽水馬達都能拆掉。然後每個村莊內總有幾個阿嬤,平時就保有順手牽羊的習慣。

如今這名苦主堅持提告,想必是忍無可忍的狀態了。當基本的是非已蕩然無存,他當然只能依靠法律保護自己。但排骨店董事長卻只顧和諧,完全不管是非,這就叫鄉愿。我們只能說,沒救了,真的沒救了!

這照片看來真的很美好,很善良,人間處處有溫情。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排骨店董事長只顧和諧,完全不管是非,自願幫阿嬤繳罰金,根本是鄉愿。(記者林孟婷攝)

然後,就在「文青別鬼扯」團隊PO出以上的「真相還原文」後,網友紛紛詢問:阿嬤站在田邊罵人的影片在哪裡?沒影片沒真相,真相請按我

大型機具在田間作業,阿婆阿嬤不等人家工作完畢,就直接衝進田裡撿拾作物。其實對這些負責採收的工人來說,他們在意的真的不是那些才值幾塊錢的高麗菜,他們擔心的是「安全」問題。田間採收有時需要大型機具協助,但這些收割機、曳引機在田間作業時,若旁人未注意到安全距離,不但會影響工人的正常作業,甚至會發生危險。

我們就以幾天前在嘉義新港發生的悲劇為例,花生採收機一路向前運轉,就有好幾名老阿嬤如同稻田收割時的白鷺鷥一樣緊隨在後、撿拾花生。即使工人已經勸阻這些人肉白鷺鷥不要靠太近,但阿嬤還是不聽勸告,依然我行我素,最後就發生慘遭採收機碾斃的悲劇。

老婦因緊鄰花生採收車撿拾花生,不幸發生意外,現場遺留一灘血跡及一袋花生。(記者余雪蘭攝)

更可怕的是,根據媒體報導,當時一起撿拾花生的民眾,完全不知道發生意外了,直到採收機移開,才發現阿嬤倒在田裡。大家想想看,為何會完全不知道?很簡單,就是這些人撿花生撿得還真TMD專心。為了專心撿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花生,眼中已毫無他人!

我們很高興我們的「真相還原文」受到廣大迴響,可見多數人還是有基本的是非觀念,也表示我們這個社會還有救。

另一方面,我們想告訴文青的是:農村沒有大家想像中那樣美好。有時候台灣農村還真像個叢林社會,充斥許多不公義、胡作非為,甚至是男盜女娼的爛事(許多老農不都是跟歐巴桑保險業務員買保險嗎?)。就算你要說那是個人吃人的社會,我們也不會反對。但同樣在「和諧」的大旗下,農村內許多爛事就這樣被遮掩掉了。在農村內,沒權沒地位沒身分沒關係的人,就這樣整天被河蟹。我們這樣說農村,只是想讓那群傻乎乎的文青們知道:你如果連台灣農村真實的面貌都無法掌握清楚,就難以幫助農民、農村與農業。

最後,希望大家能持續上來分享農村鳥事。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同樣的,沒有調查,根本無法幫助到台灣農業。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沒救了,真的沒救了!有救了,真的有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