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的「勇固案」能相信嗎?

◎姚中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2月25日晚上在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提到國防政策時表示,他主張「全募兵制」,並強調未來會全力推動「勇固案」,希望把軍隊規模由目前的21萬5千人,再縮減到18萬人。聽到朱立倫的上述說法,令人不解,因為國民黨如果真有決心,早就可以完成「募兵制」及積極推動「勇固案」了,何必要等他當選總統後才能做?

國民黨如果真有決心,早就可以完成「募兵制」及積極推動「勇固案」了,何必要等朱立倫當選總統後才能做?(記者廖振輝攝)

例如「勇固案」,是馬政府早已規劃並欲推動的新裁軍計畫,今年1月初,國防部亦已正式展開該案的執行整備期;但至3月上旬時,有多名國民黨籍的軍系立委,硬是以「兵力精簡過頭」為理由,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手擋下「勇固案」並要求國防部暫緩實施。當時上述由執政黨立委反對執政黨國防政策的荒謬情形,也未見到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主動出面關切或協助解決問題。

其實,已經過國防部審慎規劃與研究的「勇固案」,在目前還是國民黨完全執政時期,即使執政只剩下半年時間不到,只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肯動用政黨力量、克服各種困難,並要求各部門配合與執行,仍是會有所作為。但就如同先前的「國會改革案」般,平常不用心、不關心,非要等到總統大選日期逼近時,才宣誓要全力推動「勇固案」,朱立倫還能取信於全民嗎?

(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