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投車站 尋鄉旅程

◎林玫妮

你是不是也對自己的家鄉,有著一股依戀的情感呢?

那條走了千萬遍的道路、那間吃慣了的麵館、那片看了再熟悉不過的風景,一點一滴,刻畫在心頭。因為你知道,無論今天到了哪裡,家鄉永遠為你敞開大門,點亮溫馨的燈火,等待著旅人的歸來。

對許多老北投人來說,新北投車站絕對是個不可抹滅的記憶。(楊燁提供)

對許多老北投人來說,新北投車站絕對是個不可抹滅的記憶。

在那個沒有捷運,交通不發達的年代,火車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有了她,北投人才可以順利的往大台北各處或是外縣市通行。

1916年由日本人設立,與鄰近的北投公園噴水池、溫泉博物館和遠處的觀音山,連接成一條軸線,所有重要的文化、觀光場所都聚集在此,有著別具獨特的意義,充滿了歷史的回憶與在地風情。

人很渺小,但想為家鄉「做點什麼」的心情是不容小覷的。

有一群人,從小聞著硫磺味長大,他們和你我一樣,一心想為家鄉做一點不一樣的事,用微薄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發揮成最大的力量。

封面寫著「回家吧,新北投車站」的傳單,吸引了我的目光。(圖擷取自「回家吧 !新北投車站」臉書)

那份封面寫著「回家吧,新北投車站」的傳單,吸引了我的目光。

印象中,曾經聽媽媽提起,從前車站的風華。

每天傍晚,外婆都會步行到車站,去接下班的外公,兩人再手牽手散步回家,身後傳來火車鳴笛的聲音,冒出陣陣的白煙。

這個場景,瞬間凝聚在我心上。

第一個想法是,外婆看到一定很開心;再來,其他人看到呢?會有什麼樣的心情?時至今日,新北投車站終於要從彰化台灣民俗村回家了!

歷經了將近30個年頭,終於可以回到這個屬於她的地方。不僅促進北投的觀光,也增添了北投的文化風采,讓許多人非常期待。

新北投車站終於要從彰化台灣民俗村回家了!(北市圖提供)

對新北投車站的關心,就如同對家鄉的依賴一樣。當我們正在遠處為未來打拼時,這一群人正努力的為新北投車站盡心盡力。

這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付出,一份想為家鄉創造新願景的信念,正在角落發著亮眼的光芒。
這是件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一種期望家鄉能深植內心的想法,需要你我熱情的支持鼓勵。

(編輯)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