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資買下媒體背後

蘇穩中 

馬習會後,中共有更明顯的統戰步驟,中資如果買下東森新聞,加上貨貿協議一旦通過,中國貨品將不經過台灣方檢驗就可以進入市場。

中資買下新聞媒體,加之不讓人放心的中資商品進來,這整個脈絡似乎是中共有整體規劃好的統戰模式,就是,即便有問題的中資商品進來,中資媒體為了統戰需要,一定選擇刻意不報導這些問題產品,然後用掩飾或美化中資問題產品的方式來誤導民眾,中資媒體擦脂抹粉的後果是中資企業最終壟斷台灣市場,中共再利用中資買下台灣的經濟命脈,進而操控台灣政治,達成兩岸統一。

中資買下新聞媒體,加之不讓人放心的中資商品進來,這整個脈絡似乎是中共有整體規劃好的統戰模式。圖為東森電視台(記者張嘉明攝)

進一萬步說,以這個邏輯去推,台灣的新聞媒體假如都有中資的影子,特別是有中資裏頭的影武者中共,那麼,台灣將來如有中共隱身背後無形操控的媒體,中國的各行各業與中共旗下所屬的各類單位,可能再也不會被報導負面新聞,轉而報導對手,特別是在台灣反中共的各類行業與政黨的負面消息,有中共色彩的中資並利用輿論逼迫、影響政府政策規範,如此一來,將破壞政府運作、違背市場公平交易原則,嚴重者更傷害憲政制度,使中華民國淪亡。

而中資媒體與貨貿進來,都是上述可能發生的圖像的第一步,不過,中華民國透過中資之手而滅亡,往前一大步看,對台灣獨立是好現象,不過到那個時候,就是臺灣人民與中共全面性的鬥爭展開,而台灣人民對中共鬥爭如要勝利,就要靠臺灣人民有堅定的獨立建國意識,終於透過全體人民的政治決斷程序,達成一致性的目標結果,最後邁向真正獨立國家。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