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提防對手爛招盡出

◎李道勇

2015年11月11日,一戰紀念日、大陸光棍節。凌晨,中國大陸防火牆疑似突然失修,廣大網民湧出牆外,大量帶愛國、反台獨等標語和圖片攻陷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臉書,蔡英文表現氣度高度完全不同,續貼文談民主並「歡迎翻牆光臨 」,誰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副手人選為陳建仁之後,也引起中國大量網民針對名字開起低俗玩笑,竟然出現「蔡英文的副手是賤人」、「蔡英文成賤人」的人身攻擊。

無獨有偶,曾痛罵李登輝,「這已經不是一句『賤人』,可以形容!」的立委蔡正元,也跳出來批評:「陳建仁不但是促成宇昌公司成立的重要推手,更在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為蔡英文辯護,蔡英文就是因為『宇昌案』獲利兩千萬,陳建仁是蔡英文的『親密戰友』,所以蔡英文選擇陳建仁當副手」。

副手一公布,抹黑手段如大海大浪不斷撲來;還是少點口水、多為民眾利益爭取吧各位,尤其是一直咬定法院認證的、自打嘴巴、太陽花看成蕉的邱前立委。(記者劉信德攝)

另外前立委邱毅也說:「2012年蔡英文的副手蘇嘉全也曾涉論文抄襲,蔡英文很愛用抄襲的人,蛇鼠一窩。」。2012年馬英九連任總統,蔡英文落敗,國民黨就是鋪天蓋地窮打「宇昌案」,藍營的人也許「見獵心喜」、「狗改不了吃屎」,2016年又打算連結陳建仁再版「宇昌案」。民進黨千萬不要以為時過境遷,宇昌案涉嫌抹黑蔡英文,劉憶如雖被判賠200萬,但劉仍可上訴,「宇昌案」並未結案,「宇昌案」仍可捲土重來,以國民黨的習性,它隨意可以炒作,「英仁配」萬勿忽視此星星之火,宜鄭重正視之。

民進黨最近也似乎比較提高警覺,「英仁配」正式成軍,前天臉書上就已出現「陳建仁」的假帳號。民進黨對此已指出,陳建仁並沒有使用臉書,目前已向臉書提出檢舉,提醒網友別上當。

城南文史工作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