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迷人的斷頭谷Sleepy Hollow

影集《斷頭谷》中那個迷霧漫佈,陰氣沉沉的小鎮其實卻有其地。真正的Sleepy Hollow是個位於哈德遜山谷上非常美麗迷人的村子。尤其到了秋天是不少紐約客暫時遠離市區,來踏青賞楓的地方。至於來到斷頭谷,有哪些景點是非造訪不可得呢?

NYDECO

正在美國福斯電視網上映的影集《斷頭谷》(Sleepy Hollow)已經是第三季,這是根據小說家華盛頓厄文(Washington Irving)在1820年出版的「The Legend of Sleepy Hollow」《斷頭谷傳奇》所改編,發生在離紐約市北邊約40分鐘車程的一個小村莊的超自然故事。或許大家更熟悉的是1999年由提姆波頓 (Tim Burton) 導演,強尼戴普主演的電影版本「斷頭谷」。故事是關於一位來自紐約市的調查員到這個在哈德遜河畔的村子偵查連續發生的的斷頭殺人事件,後來發現流傳於村民中,美國獨立戰爭時在這小鎮一次戰役喪生的無頭騎士,到夜晚會出來找尋他的人頭的傳說是真實的。

Sleepy Hollow (俗稱斷頭谷) 是紐約市北邊只有四十分鐘車程的小村莊,以傳說中的無頭騎士聞名。(圖:作者提供)

儘管電影中的「斷頭谷」總是迷霧漫佈,陰氣沈沈,真正的Sleepy Hollow可是一個位於哈德遜山谷上非常美麗迷人的村子。尤其到了秋天是不少紐約客暫時遠離市區,來踏青賞楓的地方。這個人口約一萬人的村莊原本是屬於南邊一點另一個村莊Tarrytown的一部分,而Tarrytown在2014年被列為全紐約州10大適合居住地區的第二名。理想的環境可知一二。

到Sleepy Hallow可以搭紐約市對外的通勤火車「北方都會」系統的「哈德遜線」。火車離開曼哈頓後就沿著哈德遜河行駛,沿途風景秀麗。往上游方向的哈德遜河左岸地形多險峻峭壁,右岸則是較緩和的平原和丘陵,300多年前荷蘭人的船隻從紐約港沿著河流往上行駛,選擇河右岸開墾的歷史似乎可以出現在懷古的想像之中。火車會行經哈德遜河流域最寬的部分,可以看見長達近五公里,有七線道,雄偉壯觀的Tappan Zee Bridge。過了Tarrytown後的Phillipse Manor是到Sleepy Hollow下車的車站。105年歷史的火車站採都鐸王朝式設計,是美國早期通勤鐵路車站建築的範例,本身也被認定為國家級歷史建築。

北方都會(MetroNorth)火車的哈德遜線主要是沿著哈德遜河往北行駛,沿途景色秀麗。都鐸王朝式設計的Sleepy Hollow火車站Philipse Manor已經有105年歷史。(圖:作者提供)

Sleepy Hollow是個小村子,有三個地方是來此一定要參訪的。

Philipsburg Manor House

這個可以追溯到1693年的莊園包括了一棟石屋,一個推動磨穀機的水車,一座穀倉,一個池塘和一間工人宿舍。在還是殖民時期的十七,十八世紀,這裡是美國東北地區從事奴隸買賣運輸,和大西洋船務最大家族之一的菲利普斯(Philipse)家族所擁有。因為還保有兩三百年前的文物和傢具擺設,莊園在1961年被定為美國國家級歷史古蹟,同時也設立為一非營利的博物館。莊園外面有條沿著小溪的清幽小徑,深秋時節,落葉繽紛,美麗的景色和電影斷頭谷的情節很難做連結。

Philipsburg Manor House是菲力普斯家族在殖民時期利用黑奴進行穀物加工的場所。(圖:作者提供)

Sleepy Hollow Cemetery

Sleepy Hollow Cemetery是從火車站往東走到一個小山丘上的墓園,已經有166年的歷史。沒有像現代墓園完善的規劃,墓碑,墓陵都不太有規則的排列。墓園內古樹參天,許多墓陵外部藤蔓攀爬,增添了不少詭譎的氣氛。不過葬在Sleepy Hollow墓園的名人還不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斷頭谷傳奇的作者Washington Irving。另外克萊斯勒汽車創辦人Walter P. Chrysler,化妝品界名人伊莉莎白雅頓,曾任IBM總裁的湯姆士華生等也都是葬在這裡。這些名人的墓都各有風格,園方在這佔地90英畝的墓地有固定舉辦徒步導覽活動,讓參觀民眾了解這個地方的歷史。

Sleepy Hollow Cemetery是從火車站往東走到一個小山丘上的墓園,已經有166年的歷史。(圖:作者提供)

Sleepy Hollow Cemetery是這個村子最熱門的景點,許多名人,包括小說《斷頭谷傳奇》作者Washington Irving都安葬於此。(圖:作者提供)

Kingsland Point Country Park

Kingsland Point Country Park是火車站南邊緊鄰哈德遜河邊的公園,可以看到1883年就設立於此的Sleepy Hollow Lighthouse。這使用了78年的燈塔在當年是指引夜晚行駛在河面非常寬廣的哈德遜河船隻方向的重要設施。後來因為跨河大橋(Tappan Zee Bridge) 上另有指引的燈光才退役下來。現在在每年夏末秋初時有幾個星期天會開放讓民眾參觀。來這個公園不僅可以近距離觀看壯觀的Tappan Zee Bridge,遼闊的哈德遜河和河上船帆點點的美景也盡收眼底。

位於哈德遜河畔的Kingsland Point Country Park可以欣賞壯闊的哈德遜河景,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看到30英里外的曼哈頓建築。(圖:作者提供)

平常的Sleepy Hollow算是相當安詳寧靜的地方,但到了萬聖節前夕則是這個小村莊一年當中最熱鬧的時間。除了來此賞楓觀景,Sleepy Hallow Cemetery 晚上會有特別設計的探險活動,而Philipsburg Manor莊園和附近的步道也會佈置成一個恐怖鬼屋場景讓民眾挑戰自己的膽量。來Sleepy Hollow做“火車一日遊”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