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可以打包回家了

艾苔仁

朱立倫將辭新北市長,以國民黨主席之姿取代柱姐親征2016總統大選的傳聞甚囂塵上,朱市長本人第一時間不是裝傻,就是否認,但他內心的真正想法又有誰知道呢?

不論主張挺柱及主張換柱的人士在國民黨內比例是多少,一直以來換柱派的聲勢似乎強壓挺柱的聲音。不過今日又有報載,中媒預測朱立倫將在四年內消失於政壇,顯示挺柱也在暗中操縱風向力抗換柱派,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

國民黨打國民黨?椅子拉好,入場卷是選票,這戲比八點檔還有趣。(洪秀柱、朱立倫資料照為記者簡榮豐攝;小編後製)

各種梗堆疊到最後,其結局將上映於國民黨即將召開的臨時全代會,相信這次必然有個了斷。但事實上,國民黨內各山頭機關算盡爭取總統大位,毫無意義。應該說,國民黨內根本沒有適合且能擔任重責大任的人選。

柱姐當初的參選,只是為引出黨內天王,結果弄假成真;朱市長見情勢不好避戰怯戰,一切都停留在算計,別談治國理念了;王院長態度曖昧,想選不想選的樣子,缺乏決斷力跟決心。更遑論其他沒資格更沒準備的人選了。

此時的總統大選,只是變成國民黨內爭權奪利的工具。一件關乎台灣人民未來的大事,也能這樣被玩弄於股掌之中,談的一切都是利益分配,看不到願景。嘴臉難看至此,國民黨大概也沒有提名人選的必要了。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文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