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論洪秀柱的住宅政策

◎鄧鴻源

柱柱姐又要上菜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發表政見─《有工作的人買得起住宅是基本人權》。洪秀柱表示,她希望台灣可以向新加坡一樣,有工作就有宅,有土斯有財,所以如果她上任,她將推動修正住宅法。讓民眾可以對台灣才會有歸屬感。她計畫推出公民住宅,發行住宅公益彩券募得資金,估計每年200~250億元的收益,推動公民住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右)22日召開記者會,與立委李貴敏(左)發表「住宅人權宣言,公民住宅政策」,主張有工作的人買得起住宅是基本人權。(記者簡榮豐攝)

筆者認為斷不可行,理由:

(1) 現行公益彩券已太多,有些彩券 (如威力彩、大福彩、大樂透) 每期銷售量只一、二千萬,可能有的會下市,怎可能再增加新的?

(2) 住宅公益彩券若真有盈餘,如何分配?分配到各縣市政府,然後由需要者來申請? 申請原則如何?誰該獲得補助? 一定吵成一團,最後還是會被縣市政府拿到別的地方用掉,如公務員「出國考察」或退休公務員之十八趴等。

洪秀柱聯考數學才考3分的人,連基本邏輯能力都沒有,因此才會有中華民國不存在、輻射有益美容、訪美無用、廢立法院等奇奇怪怪的言論。跟連勝文一樣,她根本沒有分析能力,想到甚麼就說甚麼,愛說甚麼就說甚麼,先騙選票再說。正如馬英九的633、股市兩萬點、薪水減半一樣,能騙就騙, 我們已被國民黨騙得團團轉了,誰還會再相信他們的鬼話連篇!

馬英九做了八年市長與八年總統,用了一票台大幫,結果又如何?他任內曾派出許多公務員出國考察先進國家的住宅政策,為何住宅政策始終沒有甚麼進展?顯然都是假公濟私之輩,不過假考察真觀光罷了!後來的郝市長也是一樣沒有作為,都是浪費民脂民膏而已。馬與郝幹了那麼多年,尚且沒有任何作為,沒有行政經驗與才幹的洪秀柱又有何能耐?騙選票罷了。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