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電是誰開的?

◎紀安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台灣核能非常貴,很多成本拿國庫貼補。台灣電力公司則澄清,核能發電成本並未由國庫支應,蔡欠缺正確瞭解,幕僚提供錯誤資訊,嚴重扼殺能源政策理性討論空間,對國家發展影響甚大。

台電強調營運每一筆費用,如核能電廠投資、建廠及營運,皆由公司自行籌措,從未支用政府預算,更無國庫補貼情形。各項財報皆經簽證及審計部審核,預決算經立法院審查,未來核電廠除役及核廢料處理費用,台電已按核能發電量提撥後端營運基金,累計淨值二千多億元,皆受立法院及審計機關審核監督。

馬英九宣布調漲電費、人民共體時艱,台電說了什麼?現在蔡英文講成本由國庫倒貼,都是從人民口袋拿錢出來撐,台電有什麼好嗆的?(記者朱沛雄攝)

「台電公司」是由國家營利事業機關改制而來,並非初始即完全由民間企業投資而無中生有,試問,運轉中的核電廠、建設及土地,難道不是國家原有資產?現在台電財產及預算,帳面上雖然不能混淆不清,但仍受到審計部及立法院審核監督,誰是最大幕後老闆殊不知,台電每一分營運費用,都來自於全民,虧損最後還不是由全民買單,猶記得馬總統執意調漲電價,強調「長痛不如短痛」,說穿了,就是要全民撐起台電營運成本,台電有什麼好嗆?

(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