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新生的必修課-泰國大學的跨性別教育

在泰國,大學通常要求大學生按指定的性別,穿著特定的校服。但一些大學已開始放寬校服的規定。今年,曼谷大學(Bangkok University)容許跨性別學生按自己意願選擇校服,只要校服基本合乎學校規便可。

Chris Wong

在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是其中一家最老牌和進步的大學。它們為新生開辦了「社交生活技巧」(social life skill)的課程。新生必須從中學習各種領域的知識,包括音樂、藝術、體育、還有性教育,當中涉及性別認同。

根據Asian Correspondent的報導,國立法政大學的「社交生活技巧」邀請了Jimmy(Kritipat Chotidhanitsakul)指導學生,向學生教授有關跨性別的議題。

到學期結束為止,近8000名學生受益。這是法政大學第一次把跨性別議題當成新生的必修題目。

Jimmy是跨性別男性,也是泰國跨性別男性同盟(Transmen Alliance of Thailand)的會長。

Jimmy(圖片來源:SOHA News)

上課第一天,在300名學生在場下,副教授Atiwut Kamudhama 訪問Jimmy,討論跨性別人士的經驗和掙扎。

正如其它跨性別人士,Jimmy受制於傳統價值,在童年和大學時期也感到很痛苦。他特別提到在學校時必須穿女性校服時的掙扎。

其中一家泰國大學(朱拉隆功大學)的校服

在泰國,大學通常要求大學生按指定的性別,穿著特定的校服。學生沒有選擇權。

一些大學已開始放寬校服的規定。今年,曼谷大學(Bangkok University)容許跨性別學生按自己意願選擇校服,只要校服基本合乎學校規便可。國立法政大學也是一樣。可惜,除去校服的放寬,仍然有不少跨性別人士受歧視。

Atiwut Kamudhama博士表示,強制學生修讀有關跨性別的議題,可以破除社會對性小眾的誤解。

暫時,反應似乎不錯。一位修讀地境建築的一年級生說:我從前不知道跨性別人士是怎樣的,就只覺得是奇奇怪怪的人。現在我明白,我們是一樣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新生的必修課-泰國大學的跨性別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