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敢用黨紀砍連戰嗎

◎張勳慶

在台北寒舍席開40桌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80大壽上,連戰本人一臉春風得意,與國民黨內準備召開考紀會去處理黨籍問題,卻似乎是用來鞏固選情,安撫民憤,成了強烈對比。連被外界公認為最弱的黨主席朱立倫,都巧妙的由岳父出席去代打演雙簧戲。但就在外界只把目光焦點一面倒,投射到連戰該不該出席中國大陸抗戰70周年的9/3大閱兵問題上,可能只看到風波的表面,因為長遠來看連戰會有此行,真正所圖的是未來的兩岸代言人不倒翁地位

參加金婚宋連方瑀CD耶~不過這歡唱、歡樂的飯局,底下蓋著的可是兩岸利益呢!誰還管CD啊!(記者簡榮豐攝)

現在媒體上諸多評論,只論述到連戰背後是為了維護家族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所以硬要去天安門廣場閱兵。可是從大壽上的出席的政商業巨頭觀察,那便可得知這是在為明年國民黨幾乎鐵定輸掉總統或立院多數席,先做好自我利益的根基保護與提前佈局。因為目前台灣此刻面對的是2016大選,國民黨早就選戰打的焦頭爛額有如迷航,總統候選人又搞自閉,擔心選票流失都來不及了,誰還願意代表台灣去捧習進平的場子。這時候連戰出手,才是政治老先覺的先下手為強。

「就算是鬥雞眼,也是個說話有份量的不倒翁鬥雞眼!用黨紀鍘我?敢嗎你?」(設計對白,記者羅沛德攝)

試問在2016台灣總統大選過後,誰對北京的大陸政策和兩岸互動說話有份量?

蔡英文,中共打從骨子裡不信任,最多是聽其言,觀其行,不聽話時,透過老美施壓便可;馬英九沒此方面的政商共主實力,又顧人怨,下台後人在人情在也沒人搭理;朱立倫不算個咖,能否選2020都大有問題。而在那大環境下,國民黨可能還有號召力量的便是和北京搭上的這道橋的連戰,瞧一瞧國內股市大角台積電晶園廠都要登陸投資了,外加紅色供應鏈的衝擊,中南海一個政策,雙率調整,對台商影響力早超過國內政院手上資源,此時豈能無人出來做頭,去維護這些無祖國商人的利益和企業未來生存考驗。那請問國民黨真若考量到此,敢用黨紀去開除連戰嗎?不會斷了龐大捐款金脈嗎?

連戰北京登台閱兵,只是再次展現連氏家族長期下來投資政治的功夫。當然,也是提早為國民黨下台之日到來而下注,以及認定馬英九的治國無能、朱立倫不成氣候,還有連勝文暫時不再攪和台灣政治,畢竟政治最終是資源的爭奪,那大家應該看懂連戰下的這盤棋了吧?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