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阿舍三覲習大大

◎李道勇

連戰在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前夕在北京會見習近平,習指出:「70年前,中國人民付出巨大的民族犧牲,打敗了窮凶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而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團結奮戰結果」。習的末段指述是個謊言,台灣人並未參與他們的八年抗戰。

連戰隨後表示:「開羅會議確定了中國光復台灣,這是我們用血汗換來的」。連也補上一個謊言,事實上, 1945年國民黨軍到台灣,以盟軍身分接受日本投降,竟違反日內瓦公約,不但軍事佔領台灣,而且改變台灣的主權,改變台灣人的國籍。

謊言相聲,一搭一唱好不愉快,說不定連戰還能搞個「首任特首」坐坐,也不賴。(中央社)

隨後連戰又附和習近平日前提出:「和平而不是戰爭,合作而不是對抗,共贏而不是零和」的說法,強調兩岸都以九二共識定位彼此的政治關係,顯示九二共識對台海局勢穩定,具有不可替代的價值。

可是連戰顯然故意忽略,今年三月習近平拋出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言論,還有日前中央電視台報導共軍「朱日和」演習,將我總統府列入作戰想定目標。他無視中國1500枚導彈瞄準台灣,搞不好,他還感謝老共10枚東風15把他送上1996副總統寶座。

連戰不管中國的種種惡劣挑釁,在最後再說一堆謊言:「兩岸人民同文同祖,同屬中華民族,本即一家,是手足關係,更應該攜手共創和平、共謀發展、共享繁榮。」。

連戰在台灣官場順遂,無風無搖位至閣揆、副總統,既富且貴,在台灣兩次大選失敗之後,在中國《反分裂國家法》通過後,來個國共破冰之旅,他在台灣沒得到的,他在中國撈回來,作為兩岸買辦,不能選上總統,搞個首任特首也不賴。

(城南文史工作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