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帶給連戰的震撼教育

◎愚工

《人民日報》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1日接見連戰一行人時指出,「國共兩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顯然根據中國史觀,抗日戰爭是由國共兩黨分別領導自己的軍隊幹的不是國民黨說的,「由國民黨全面領導的」

連戰(左)8月31日下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俞正聲(右),兩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至於誰是導致勝利的關鍵,7月23日《人民日報》一篇題為:「中國共產黨是抗戰中當之無愧的中流砥柱」,副題為:「從日本戰史資料看中共敵後戰場的地位與作用」的評論文章引述日本史料,佐證只有中共才是「真正的積極抗日」,只有共軍才是日軍的「真正對手」,正是中共的積極作戰才會使軍隊日益強大,進而獲得人民群眾的支持,而不是國民黨說的,「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所致。這種史料及史觀也是所有抗日紀念館的編輯綱領,相信這次連戰一行人參觀的北京館亦如是。

抗日紀念館是中國的愛國教育基地,俞政聲的「國共兩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說法,及抗日紀念館傳達的中國史觀,對連戰一行人都是震撼教育,連戰參觀後沉默不語,及會見習近平時脫口說出,「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吾人可以合理推論,這是中國對其震撼教育的成果。九月三日連戰一行即將參觀閱兵,看到共軍「軍容壯盛」後,連戰又會被「震撼」出甚麼驚人之語,國人可以「洗耳以待」。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