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民的憤怒!為何不下台 踹共給個理由!

◎馮耀心

財政部長張盛和寫信給苗栗、宜蘭、雲林等六縣市首長,因舉債超標及債務達預警標準,財政部將建立地方債務管理分級制度勸各首長開源節流並約時間前往拜訪輔導,說來實在諷刺,讓筆者想起種種財政部長的重大罪狀,已經快把台灣翻過來煎了,為何還可以死釘在財政部長的大位?其中奧妙還需要毛部長、馬總統給個說法?稍微整理一下張部長的「豐功偉業」,因族繁不及備載,其餘還請大家自己回味。

股市低迷、六縣財政危機,財政部長張盛和這個位置還怎麼坐得穩?(記者邱柏勝攝)

話說近日台股跌出歷史新低紀錄,台新金股價跌幅(27%)相形銀行類股跌幅(11%)損失比例更加慘重,台新金控發言人林維俊表示,這是去年「彰銀事件」後續嚴重影響,當初台新金完全是應政府之邀去挽救彰銀的問題,經由合法商業規則,透過國際公開標過程出資365億元取得經營權,但財政部卻毀約以假民粹為由搶走經營權,從去年12/8至今年8/24台新金的股價重挫27%,就是因彰銀事件影響,台新金必須要保全20萬名股東的合法權益,所以一定告到底。

單就彰銀案一事,便重挫外資來台投資意願成為全球倒數第二,外資表示不敢相信彰銀案的過程,連白紙黑字的契約,政府都可以背信猶如盜匪,真的是「難以置信」這是個法治國家,紛紛抽回手上在台的資金,堪稱驅趕外資第一名,被罵「袂見笑、丟臉丟到國外去了」,還是惡性不改,厚臉皮第一名。

再想起3年前致力維護頭上2根毛的證所稅,當時專家紛紛警告會拖垮股市,但張部長「努力遊說,一天就拜訪7個立委」(這些立委責無旁貸要負連帶責任),火速通過證所稅,五個月國庫就損失2.2兆,比六縣市還會花錢,敗家功力真的了得無人能敵。但事後又抵死不認國庫虧損與證所稅相關,死不認帳第一名。

此次全球股市大跌,台灣慘況令人咋舌,台股加權指數大跌16.05%,OTC(店頭市場)指數大跌23.08%,遠超過債務危機的希臘,簡直讓國家懸命!且美日中韓皆跌幅2%,台灣跌幅最兇3%,張部長卻用假數據唬弄百姓,謊稱韓國跌幅3.8%,台灣僅2.4%,連基誠信原則都沒有,堪稱撒謊第一名。

還有關乎全民的房價,攤開所有有關房稅方案,一面倒都是有利大財團、建商,變相搜刮小老百姓、投資客的油水,捧利阿諛供養大財團,堪稱PLP(捧XX)與PMP(拍馬屁)第一名。

近年全國經濟節節衰退嚴重,今年更預測GDP僅存1.5%,薪資階級薪水倒退17年,財政部卻還可以年年超徵,搞得烏龍稅單滿天飛,去年一整年超徵1088億,今年光上半年就已經超徵千億,堪稱全民榨汁機第一名。

種種惡行惡狀,搞垮全台股市、經濟、房價、稅制等等,每當做錯了就抵死不認、唬弄數據騙騙百姓,搞砸了,就拿百姓的錢(國安基金)來塗銷,再來就是睜眼説瞎話,面對外界質疑怎樣都説很好沒問題,不影響,很健康….,簡直是全民的強盜「白漆和」,還有什麼理由不下台?這幾年人民的忍耐猶如壓力鍋中有氣炸的一天!今天張盛和還有臉寫信要求其他縣市開源節流?倒是請馬政府踹共,為何毫無作為任其長期不斷踐踏台灣?

阿扁接棒總統時國債1.6兆,執政8年增加國債1兆,但是馬政府執政7年(8年還不到)國債就增加22.5兆,來到25.14兆,這期間大家有過得更好嗎?數據指顯示,財團更肥了,人民更瘦了,這樣的國家財政掌管,搞得民不聊生,沒有百姓吞忍得下去!

(法律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