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王力宏無言伴奏的故事 25-16

台北倒數第二場的嘉賓,王!力!宏!他因傷無法唱歌,遂一改前幾場以歌聲交流的方式,用小提琴完成了8年的約定。

胡如虹

王力宏這170秒的巨星大牌伴奏,可是長達8年的約定啊!(記者趙世勳攝)

今晚看王力宏即使無法開口唱歌,還是專程從美國飛來台灣當二姊演唱會的特別來賓,拉小提琴幫二姊伴奏,不由得想起8年前那一晚,王力宏跟二姊做好的約定。

2007年8月26日那一個晚上,二姊跟我們幾個記者朋友約了吃飯聊聊天,王力宏聽說我們有這麼個聚會,從東部辦完簽唱會一回台北,就以神秘嘉賓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的聚會。

那時候寬宏藝術已訂好小巨蛋的場地,就等著二姊開口答應辦演唱會,但二姊一直還在猶豫不決,為了幫歌迷謀福利,也為二姊精采的演藝人生再添一筆,我們七嘴八舌的鼓勵二姊出來開演唱會,早已辦過很多場個唱的王力宏,也跟我們一起加入遊說二姊開唱的行列。

大家力拱二姊隔年一定要辦演唱會,這是粉絲的心願,也是我們的心願。在我們的熱情勸說下,二姐有點動了心,忍不住用玩笑話問,如果她辦演唱會,力宏是不是要來當特別來賓?

力宏當然答應當二姊的特別來賓。

我們說只要二姊肯辦演唱會,不只是力宏,全台灣的歌手都會搶著當她的特別來賓啦!那一夜大家笑談演唱會,也笑談很多往事,情如醇酒,每個人都聊到幾分醉,醉得心花怒放。隔年,二姊的「初登場」演唱會應所有歌迷的要求,在小巨蛋登場了,接下來這幾年,「戲夢」、「鏡花水月」演唱會也陸續在小巨蛋舉辦,但二姊跟力宏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同台演唱。

當二姊決定在「祝福」演唱會之後封麥,我就知道特別來賓的名單中一定有王力宏,因為那是8年前就訂下的約定。

2007年的一場飯局,兩個人的約定直到了最終場,一定要完成!(作者提供)

金牛座的王力宏勢必會報名當二姊演唱會的特別來賓,即使喉嚨因為吸入殺蟲劑小出血,醫生叮囑他封嗓多休息,無法開口唱歌,他還是以小提琴伴奏完成當年的承諾。

二姊說王力宏是她心目中最大牌的伴奏,170秒無言的伴奏,是王力宏的誠意,當然也成了二姊演唱會上另一個焦點話題。

不管外界怎麼看王力宏這170秒無言的伴奏,但誠如演唱會結束後,二姊在臉書上的留言「今天的嘉賓讓我非常感動,生病了,還是信守承諾,從美國趕回來!就為了這170秒的演出,今天沒能聽到他的歌聲,是有點遺憾,也希望力宏要多保重!大家在等你的演唱會呢。重承諾的才子最帥!謝謝你。」

重承諾、情義相挺是人與人之間美好的情感交流,170秒無言的伴奏,王力宏,真有一套,大家都記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