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叫證「失」稅,不叫證「所」稅

◎劉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提出證交稅「改革」,跟小英財經幕僚林全的主張一樣,都採就源扣繳,但林全是在千分之三的證交稅之外另收千分之一的證所稅,洪卻是把現存證交稅的千分之零點五改稱證所稅,還說這樣就維持住證所稅的公平正義了。

洪:「我說的證所稅政策符合公平正義、真的啦!」(設計對白)(記者方賓照攝)

這真是自欺欺人,今天就算直接廢了證所稅也不會影響證交稅,千分之三的證交稅還在;洪的政策,為了收證所稅先自廢兩成證交稅,虧錢的股民容許核實申報,無需繳證所稅,遂將稅一分為二,一為「證所稅」,另一則是「證交稅」,最後加總起來極可能比原來的一個稅還少!洪版的證所稅根本不該叫證所稅,應該改稱證「失」稅才對。

國民黨想廢證所稅就明講,不要因為不敢擔負不公不義的罵名,就偷偷依附其他公司借殼上市,卻做不出任何營收,其實跟下市也沒差別。朝三暮四寓言裡,奸詐的主人把猴子原本的晚餐偷挪一點到早餐,一群傻猴子就誤以為餐點增加了;現在國民黨又搞這套把戲,甚且有可能連朝三暮四都保不住,變成朝三暮三,顯然把人民當成比朝三暮四還傻的猴子。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