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學運游擊戰總方針

張文隆

針對先前的占領教育部運動,由於敵暗我明,學生團體長期煎熬後,身心俱疲,不得不在颱風來臨前宣告撤離。真是令人扼腕!就在學生團體撤離後,8月12日教育部長吳思華赴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吳部長那副模樣,真讓人以為這是以黨領政的「共產國家教育部」。接著8月13日吳思華進一步違反對學生的公開承諾:「在10天內徵詢課審會高中分組委員同意後,公布名單。」10天晃眼一過,教育部依然故我黑箱到底,美其名為:「多數委員不同意公開名單,教育部給予尊重。」更可惡的是8月14日立法院台聯黨團邀請教育部做「課程綱要修訂案之後續處理具體作為專案報告」。教育部的報告資料竟在當天早上才送達立法委員手中,草率的三頁內容,空洞無物,根本沒有具體作為。派來的官員竟是,臨時被通知、完全狀況外的,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結果王副署長的回答,豈止是跳針而已。面對蠻幹到底的教育部,我們該怎麼辦?在此個人提供「四大聲明」、「三大主張」、「兩大作法」、「一大提醒」以及「作戰計畫」,以供大家參考。

對於教育部課綱微調爭議以及後續處理問題,作者提供「四大聲明」、「三大主張」、「兩大作法」、「一大提醒」以及「作戰計畫」。(記者陳志曲攝)

四大聲明:

1. 課綱委員「專業能力不足」,教育部「帶頭違法」我們始終關心的是「程序正義」問題!

2. 這不是「史觀爭議」!這是「政府違法濫權問題」!

3. 慰安婦阿嬤很可憐!我們打從心底感同身受!這是「當權者使用國家暴力」造成的!我們現在同樣受到馬英九政府的暴力摧殘!請英九不要跟日本軍閥一樣,使用國家暴力蹂躪台灣的新生代!

4.抗議「日本軍閥」摧殘慰安婦阿嬤!抗議「馬英九政府蹂躪灣青年學子

三大主張:

1. 公布101課綱合法

2. 教育部發文各校重新選用101課綱教科書,衍生費用教育部承擔(這是教育部造成的)

3. 針對104課綱,重新進行完整的課綱程序,重新聘請專業的課綱委員

兩大作法:「如影隨形訪思華、持續監督各學校!」

一大提醒:這一次我們絕對不能吞!如果吞下去,那麼接下來「十二年國教領綱」,我們勢必接受更見不得光的洗腦,而且還從小一一路洗到高三!

作戰計畫:我們的游擊戰開始了!全國反黑箱課綱的仁人志士,隨時隨地帶著黑箱、黑布、黑心食品…(舉凡黑的東西都可以),一起去拜訪教育部官員!平時看似蟄伏不動,一旦抓住時機,即刻出擊!隨時以螞蟻雄兵的方式,出擊教育部官員!我們要讓教育部官員人仰馬翻、身心俱疲!因為這個違法濫權、誠信破產的教育部,已經沒有資格教育我們!我們唾棄它!確保教育部不敢蠻幹,最佳的辦法就是削弱教育部的正當性,讓教育部令不出「中山南路5號」!

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