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應把握機會 勇敢做自己

陳和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將近一半行程沒開放給隨行記者採訪,包括柯指定要看,被稱為中共誕生地的第一次全代會會址,中國小心翼翼,顯然怕太過敏感,柯市府則表示一切安全由中方安排,也不敢多說。

柯P登陸是兩岸和國際大新聞,可能因柯P習慣有話直說,常令人措手不及,中國應是為了避免柯P過於搶新聞版面,甚至出現中國不想聽的言論,只好能躲就躲。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雙城論壇,與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右)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然眾所周知,台灣官員或政黨高層不論藍綠,在台灣高談闊論,但到了中國後,就出現言行戰戰兢兢,深怕得罪中國的恐慌症,總讓人感覺有「小媳婦」的遺憾。

筆者認為,柯P沒有政黨包袱,也不需聽命於馬政府,只要有利於維護台灣主權及台北市民權益的主張,在情理法均站得住腳情況下,應該把握難得機會,勇敢做自己,大聲說出台灣多數人民心聲。為自己創造歷史,也為爭取台灣基本權利改寫歷史,讓「改變成真」!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