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如虹看江蕙》二姊的遺憾與感傷 25-14

其實「二姊」下了舞台就是平凡人,跟我們一樣,有著我們會有的任何情緒,這一場的演唱會,一首與A-Lin(黃麗玲)合唱的「落雨聲」,好聽地起雞皮疙瘩之外,更唱出了「二姊」與不少人的遺憾和感傷。

胡如虹

今晚聽二姊演唱會聽到起雞皮疙瘩。

當特別來賓A-Lin出場跟二姊合唱「落雨聲」時,兩位歌后動人的歌聲,完美的合音,居然讓我聽到起雞皮疙瘩,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還忍不住轉身跟杰威爾的大鳥分享說:「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太好聽了!。」

二姊的歌聲溫潤婉約,A-Lin的唱腔渾厚高亢,兩個人對唱飆歌就像俠女論劍,時而刀光見影處處是驚嘆,時而雙劍合璧完美配合,像是一種靈魂的召喚,教人難忘!

A-Lin與江蕙合唱了以孝親為主題的「落雨聲」,不同的聲音特質,賦予這首歌新的樣貌,讓人聽覺上起雞皮疙瘩,心裡更泛起了絲絲漣漪。(作者提供)

這種聽歌聽到「起雞母皮」的感覺,原來不只我有。

二姊跟A-Lin合唱完歌之後,直誇A-Lin唱得很好,說她去年在金曲獎聽到A-Lin唱「我愛過」,她剛好坐在第一排,聽到起雞母皮,覺得一個不會講台語的人,居然可以把《我愛過》詮釋得這麼好,發音這麼標準,真的很不容易。

二姊還說,她覺得《落雨聲》這首歌全世界她唱得最好,但今天聽到A-Lin唱之後,感覺A-Lin不輸她,讓A-Lin忍不住用不太輪轉的台語回應說:「二姊我哪也好意思啦!」

A-Lin除了歌藝備受二姊肯定,不太輪轉的台語也為今晚的演唱會製造了不少笑果,還爆料她懷疑西洋天后艾莉西亞凱斯的《If I Ain't Got You》抄襲二姊的《酒後的心聲》,並現場用《酒後的心聲》的前奏唱了一小段《If I Ain't Got You》,果然旋律超搭,也逗得全場哈哈大笑,氣氛熱絡。

看演唱會最享受的就是隨著歌手情緒起起伏伏,二姊可以輕鬆跟大家話家常,讓大家笑開懷,也可以一語就讓大家濕了眼眶。

演唱會進行一半了,你/妳看了嗎?(作者提供)

台北場的演唱會已進入倒數時刻剩下3場了,二姊的道別心情也越來越濃烈,唱最後一首歌「幸福的溫度」前,她忍不住哽咽、流目屎說,人生最遺憾的事是她的爸媽沒有機會坐在台下聽她唱歌,簡短的一句話就勾出了很多人的眼淚。

如果二姊的阿爸、阿母還在,看到滿滿的觀眾全都是來聽他們女兒唱歌,歡聲雷動的掌聲都是給她女兒的喝采,會多麼驕傲,引以為榮呀!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與感傷,充滿了渲染力,像水漣漪盪漾在人心底,又一夜,讓我濕著眼眶走出小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