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宋楚瑜與殷天正祖孫

葉煬彬

國民黨和金庸筆下的明教有點類似:喜歡搞內鬥。導致:出走的出走,自立門戶的自立門戶,老死不相往來的老死不相往來,直到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的時候,內部還在吵吵鬧鬧,爭權奪利。

不同的是:明教出了張無忌及殷天正(自創天鷹教),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於既傾;國民黨則出了朱立倫和宋楚瑜(自創親民黨),一個膽小怯戰,一個落井下石,不知道要將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帶往哪裡?

《倚天屠龍記》小說中的殷天正,名列明教「四大法王」之一,號稱白眉鷹王,固一世之雄也,後來被教中惡勢力陷害,被迫離教出走,另創「天鷹教」,自成一格,勢力在江南一帶也算是極為龐大頂尖的。後來聽說明教有難,二話不說,率領天鷹教人手前往馳援,在光明頂大廳前廣場奮不顧身,以寡敵眾,以明教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終於感動教眾,贏得教中大老們的重新認同。

國民黨則出了朱立倫和宋楚瑜,一個膽小怯戰,一個落井下石。(記者張安蕎攝)

至於其外孫教主張無忌,其事蹟大家更是耳悉能詳,雖是小說中的虛構人物,但身為黨派領導人,不正是應該如此嗎?

反觀現實世界中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愛自己多一點,愛黨少一點,內不敢與馬英九撕破臉,外不敢與蔡英文對幹,又戀棧新北市長一職,這樣的「假」寶玉空有其表,個性畏縮,還真的是很少見。

至於宋楚瑜,他已經離開國民黨了,既無殷天正孤臣孽子忠義之心,自難要求共赴黨難。國民黨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怪不得他人,只能怪自己推出的總統參選人弱得太過於離譜。

宋在競選記者會中所謂的「I shall return!」,實際是趁國民黨自顧不暇之際,順勢拔劍擊「柱」,想取而代之,成為泛藍的新共主,兩岸溝通的新代言人。國民黨眼看觸礁就要沈船了,內部高層至今還能各執己見,各行其是,真是服了他們。

退休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