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龍的傳人到納粹傳人

劉威良

報載總統馬英九出席「保密局台灣站228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致詞時說德國納粹在二戰時屠殺了猶太人,戰後除了道歉賠償外,聯邦政府也訂定課綱,讓學生徹底了解納粹暴行。他認為台灣政府已經坦然面對228事件錯誤,一再道歉、推動歷史真相發掘、紀錄與教育。這番談話對照他現今硬要推行新課綱,用教育部當打手, 背離台灣人立場,令人直覺他實在寡廉鮮恥極致!想他謊話說多了,假也可以是真

總統馬英九出席「保密局臺灣站228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提及二戰後的德國與經歷二二八的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他近年來用不法手段竊聽國會議員電話、非法洩密、用司法當打擊異己工具。他領導政府不承認有加害者,造成台灣不僅成為世上戒嚴時期最長國家,也是世上僅有被害者而沒有加害者國家。這樣扭曲價值觀,導致台灣道德價值錯亂。現在加害者掌權以後,又要用加害者角度解釋課綱,企圖把加害者漂白,用蜻蜓點水方式談影響台灣甚鉅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歷史真相。

他強迫教育部推動錯誤連篇中國史綱, 抹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在台灣歷史脈絡意義,用三言兩語帶過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就說是對歷史有交代。課綱中更為了便於考試,採取精簡作法,刻意掉白色恐怖時期台灣史。這樣一部課綱,他還敢與德國課綱相提並論?德國歷史課綱鼓勵學子參觀集中營、藉由邀請當代人物討論,並深切反省納粹時期德國,馬英九他哪一點學

德國歷史課綱藉由鼓勵學子參觀集中營、邀請當代人物討論,毫不隱瞞地呈現給下一代,並深切反省納粹時期的德國,馬英九何以相提並論?(取自網路)

德國政府反省是全面性地。除了歷史課綱外,他們並用殺人罪起訴當年加害者,無限期地追究刑責,這點馬英九根本連知道都不想知道。另外,德國在統一後為了確保人權與司法獨立, 他們將所有前東德司法執法人員都撤職、重新招聘。德國政府就是擔心獨裁時期司法執法人員腦袋換不掉,隨意捕抓無辜與濫權起訴。

這點在這次反課綱行動中,發生了記者被目無法紀警察當現行犯逮捕 就可清楚知道為何德國要全面撤除前東德威權統治下執法人員。因為獨裁時代統治下執法人員訓練中,沒有人權觀念,他們只要達長官目,根本不懂什麼叫民主與人權。而台灣這些當年為獨裁者服務執法人員,不但在台灣沒有撤除還高升官職。這樣強烈對比,馬英九還敢拿自己獨裁,跟德國為人權全面撤除獨裁時代執法者比較;用自己加害者史觀與德國無限期追究加害者法令來比較?

台灣在整個轉型正義中,毫無配套措施,只靠輿論制衡一路走來,毫無司法尊嚴。馬英九,領導政府正是獨裁時代殘餘,把司法獨立弄垮了還不夠,還要把黑手伸入教育課綱,污染教育。

死亡之握還不夠,還要把黑手伸入教育的課綱,污染教育。(記者方賓照攝)

納粹政權傳人馬英九,為了當純正血統中國人最後一里路,硬要讓台灣學子讀中國史觀編寫錯誤歷史,強要學子吞下用獨裁手段繼續強烈打壓,用提告、威嚇與耍賴惡劣手段,對付年輕生命,要他們害怕服,吞服納粹傳人製造威脅藥物, 摧殘折損年輕人追求真相羽翼,強迫他們像自家長輩一樣順服,要他們在扭曲價值觀長大。這就是沒有審判追究加害者社會代價!當加害者失勢時,或許短時間閉嘴,但當他再度掌權時候,他有了話語權,我們就會看不追究加害者掌權後反彈力道有多大。德國榜樣當然可以學,但請不要拿來招搖撞騙,不然連德國人都要看不起馬英九了!

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