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溪州之恥們 知否輿論已沸騰?

◎百岳老查

已故作家柏楊先生說:「我們的醜陋,是在於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醜陋。」現今政府何嘗知道其面目在國人心目中有多醜陋?據悉,教育部長吳思華是彰化縣溪州鄉南州國小校友,因堅持如期如實且「打手」似的推動「黑箱課綱」,引發輿論極大反彈,連溪州鄉鄉長都在其臉書上說:「堅持不願對學生撤告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對此我真的感到不齒。」該鄉鄉民也紛表憤怒,形容吳思華是「溪州之恥」。

吳部長你的鄉親已經把你的「歷史定位」給定調了,也許你會不以為然,但歷史就是這麼真實、殘酷與鮮明!同樣是你的鄉親也是這一次參與反黑箱課綱活動不遺餘力的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廖崇倫,黃鄉長在臉書留言力挺說:「少年人,農鄉挺你們,奪回屬於自己的未來。」誠哉斯言!這兩位溪州鄉親~一教育部長、一高中生,渠等「表現」同時呈現在國人眼前,相信國人心中自有公斷!

教育部長吳思華是彰化縣溪州鄉南州國小校友,因堅持如期如實且「打手」似的推動「黑箱課綱」,引發輿論極大反彈。(記者張嘉明攝)

筆者於8月1日晚上參與在教育部前反黑箱課綱聯盟為其革命伙伴林冠華所舉辦的悼念晚會,看著這些稚嫩悲傷而淚眼汪汪的臉龐,但也從他們的言談表情中看出他們堅毅理性而勇敢的信念,心中真是感嘆萬千!尤其看到林冠華母親在臉書上PO文說:「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誠如悼念晚會主持人哽咽著替林冠華的生命做出註解,他說:「大家都是為了理想在奔跑,只是有的人跑得快了一點,不小心跑到下輩子去了。」字裡行間、語音聲調中透露出極大的不捨與不滿,孰令致之?

法國自由人權鬥士、也是《世界人權宣言》起草人之一的史蒂芬.黑塞爾曾說:「當你們為某件事感到憤怒時,也要像我曾被納粹激怒時一樣,要變成一個強悍的戰士,獻身投入歷史的洪流。而這股巨大的歷史洪流也會因為我們的加入,往正義與自由的方向更為邁進。」反黑箱課綱的同學們,你們是強悍的戰士、你們正在改寫歷史、你們正在往正義與自由的方向邁進,加油!

反課綱群眾佔領教育部,1日凌晨大批警力仍持盾牌,堅守在教育部大門外。(記者王藝菘攝)

曾記得國小時,好幾位師長都說過:「你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國家的重擔將落在你們肩上,國家的希望就繫在你們身上。」幾十年過去了,但現在的我們又是什麼樣態?卻也用同樣的話語告訴這新一代的年輕人說:「你們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捫心自問我們這些成年人「為台灣做了什麼?」歷史走到這個關卡,卻讓年輕人不能安於教室好好受教,必須走出教室去爭取、去搶救屬於他們自己的未來,也許他們正從「微調課綱」中嗅聞到這個政府就像一條久未疏通的大河處處淤積,隨著時間與堆積物的快速增加,致水流不順,逐漸變成一潭死水,藏污納垢愈久愈腐,已酸臭四溢,令人作噁!這些年輕人驚覺到若令這現象持續惡化下去,那他們還有未來嗎?因此,他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未來的歲月中,不要成為自己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基督教新約聖經〈福音書〉記載耶穌向當時的宗教領導人所說的話:「你們這些偽善的人要遭殃了!你們好像那粉刷了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全是死人的骨頭和腐爛的東西。同樣,外表看起來你們十分公正,內心卻裝滿著虛偽和邪惡!」這話用在當今之政府官員身上亦頗為貼切,這些黨國「溪州之恥」們,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正如《史記》上所說的:「言其惡聲狼藉,布於諸國。」嗟夫!天清地白,霹靂一聲,回頭是岸!

(公務員退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