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校長,別逼我們也起義!

邱延譽

中國文化(李天任)、中國科技(谷家恆)、中原(張光正)、大同(何明果)、實踐(陳振貴)等五所大學校長公開聲明:呼籲抗議學生撤離教育部,並譴責孩子「違法脫序的行為」,還預設未來「公司不敢聘用你」來恐嚇孩子!就像中共對付六四的學生,希望他們忘記憤怒、記住恐懼!

但我也要以法國教育思想先驅盧梭(Jean Jacques Rousseau, 1712-1778)的名言回敬校長們:「一旦暴政剝奪了人民『用和平方式表達意志的可能』,人民就有起義的權利。」不要逼這些被國民黨以「年紀歧視」而沒有投票權的孩子!

反黑箱課綱支持學生,2日下午由公民團體、家長、學者等集結到教育部門外,上千人手持標語,盤踞台北市中山南路,齊聲大喊「挺學生護民主!」(記者王藝菘攝)

這些「中」字大學的校長,表面上關心孩子、化解難題,其實只會亂事。讓人懷疑他們是想藉此聲明,重振統派雄風,並向部長宣示效忠?校長的生殺大權,是否捏在吳部長手裏,庶民不感興趣;但是這些人身為教育家長,對課綱學運之無知程度,令人驚訝!

高中學生從五月一日就開始站出來了,他們的真心一再被教育部扭曲、漠視、甩騙,逼到犧牲暑假、齊聚卅七度烈日下的衙門前大聲怒吼、汗淚交加,他們的哭喊,你以為是「治安」嗎?幹嘛你部長不出面、去叫警察?課綱不僅程序及內容有嚴重問題,課綱本身既無法律效力、對任何客體(學校、老師、學生、出版商)都不具拘束力,然其對人心的荼毒,連李遠哲都出來說「只有撤回之一途」了!五大校長還侈談-請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理性討論」,到頭來還不是要學者遷就官府、以「新舊並行」和稀泥?這只能替獨裁者背書、以及端梯子給吳思華下的徒勞。這只是鋸箭療傷!

今年六四前夕,魏京生說他們的國家「...最後只剩革命這條路。」我看國共彼此!

前教育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