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

鄧鴻源

國民黨全代會日前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她在上台演說時,當著執政七年的馬英九總統的面表示,她接下千斤重擔,因為我國正面臨包括全球化競爭、經濟停滯、貧富差距擴大、分配正義不足、生活品質惡化等諸多挑戰,但更危險的是,政治惡鬥與民粹橫行讓國家發展陷入泥淖;台灣要在國際上逆境求生,就要讓國民黨贏得明年大選,才能確保和平開放的路線與價值。

洪秀柱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不言不慚,毫不臉紅!試問,經濟停滯、貧富差距擴大、分配正義不足、生活品質惡化等是誰造成的?還不是你們馬政府嗎?從中央的行政權、國會到地方議會,不都是國民黨獨大嗎?洪秀柱還不忘大力抨擊民進黨,她說,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又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的災難,台灣人民不能再忍受同樣的折磨!」洪批評,這七年來民進黨罔顧國家前途和人民福祉,不斷操弄民粹、造謠渲染,只為了換取其選票利益。

國民黨全代會日前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記者張嘉明攝)

這實在好笑了!到底誰才是「謊言治國」、「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洪秀柱強調,我們要共同建立傾聽、包容、明辨是非、崇尚道德的公民社會,用開放競爭與創新來激發民間活力,也要用同理心與責任感推動跨越世代、城鄉、貧富、階級、種族、性別的正義與公平。

這又更好笑了!從兩蔣到馬政府,有建立「傾聽、包容、明辨是非、崇尚道德的公民社會」嗎?如果有,馬的民調為何只剩九趴?又有鼓勵「開放競爭與創新來激發民間活力」嗎?為了爭取中南部民眾民心,洪秀柱還用台語闡述自己身世,稱自己是「艱苦人」出身,但她不怨嘆命運,「番薯落土不怕爛,一枝草、一點露」,認真打拚就有希望。真是如此嗎?

洪秀柱提到她很喜歡的《美麗島》這首歌,歌詞提到「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母親,大家要用真心愛台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試問,洪秀柱知道《美麗島》這首歌的意義嗎?美麗島事件有多少人被國府迫害而家破人亡?愛台灣又等於保衛中華民國嗎?中華民國成立時,台灣是日本合法領土;中華民國被消滅時,台灣是盟國保護地。

總之,洪秀柱所言,矛盾百出,不知所云。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