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黨產歸「您」,馬規朱隨?

陳和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喊出「最窮候選人」、「不花黨產半毛錢」口號,引發爭論,相較於她是由最有錢政黨提名,格外諷刺,也讓國民黨的黨產「魔戒」再度浮上檯面。

資料顯示,國民黨去年申報總資產為255.7億元,光「財產信託管理收入」就有十億多元挹注黨庫,外界質疑,2000年朱立倫時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時,曾估算黨產市值近千億,如今卻想回贈少數不動產敷衍,對照朱參選主席時「有疑義黨產,該還就還」的承諾,顯然還有一大段距離。

2000年朱立倫時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時,曾估算黨產市值近千億,如今卻想回贈少數不動產敷衍,對照朱參選主席時「有疑義黨產,該還就還」的承諾,顯然還有一大段距離。(記者叢昌瑾攝)

猶記得,馬總統為了挽回民心,曾高喊「黨產歸零」,但坐擁金山銀山,以資金掌控黨機器和選戰的功能後,即將承諾拋諸腦後,絕口不再提。朱接任主席後,同樣高喊「有疑慮黨產,統統回贈政府」,嗣改口沒有歸零的假設性問題,接下來,就是用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維護黨產,不啻是「馬規朱隨」,與馬總統將「黨產歸零」變成「黨產歸您」,簡直如出一轍,信用當然也破產。

黨產從千億元降為二百多億元,其中有何不法或隱情?挾國會席次優勢,阻擋政黨法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過關,心裡是否有鬼?這些疑慮仍與馬主席時代相同,難道不用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