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錯誤政策誤國害民 孩子的未來只是夢?

鄭如意

已故知名歌星張雨生唱紅的一首歌《我的未來不是夢》:「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短短幾句歌詞,道盡純樸百姓為夢想努力的心聲。最近苗栗縣爆發債務黑洞,一個好山好水,人民克勤克儉、勤奮打拼的美麗山城,恐被前縣長劉政鴻敗光未來。苗栗縣的財務危機,不難看到台灣財政縮影,只怕不久的將來也會敗光,不免讓人耽憂孩子的未來在哪裡?

三年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基於公平正義、量能課稅原則推出證所稅,提送立法院後,依立院黨團修改的版本,在上市櫃股票市場大量獲利的人,仍不需繳納所得稅,她認為與原先規劃理念差異甚大,無法認同而辭職。繼任財長張盛和得意的說,因為國稅局很努力,一天拜訪8位立委,證所稅很快就立法通過;然而短短五個月,就導致股市成交量急縮,市值一夕蒸發2.2兆,證交稅短收550億元,外資流出453億元。在這期間8,500點門檻拿掉了,大戶條款也凍結三年,結果從開徵證所稅後,國庫三年來損失1,500多億元。

苗栗縣爆發債務黑洞,一個好山好水,人民克勤克儉、勤奮打拼的美麗山城,恐被前縣長劉政鴻敗光未來。(記者蘇金鳳攝)

據媒體報導,陳水扁執政8年中央政府舉債增加1.4兆元;馬總統第一任4年就增加了1.3兆元,且政府債務仍持續飆高。財政部長張盛和面對這樣的財政窘況,竟表示「國家有很多土地、股票,根本很厚實。」如此不循正道改善財政,不去檢討稅制,不去檢討浮濫支出,只會「蝕老本」的想法與做法,難怪張部長三年任內虧的比政府舉債還多,仍有恃無恐。

前監察委員吳豐山曾重砲糾正行政院與財政部,「錯誤決策比貪污更可怕。」數一數張盛和回鍋財政部推動的富人稅、豪宅稅、奢侈稅、證交稅、證所稅、房地合一稅、大戶條款等,真的有符合公平正義?真的有拉近貧富差距嗎?中華民國萬萬稅,偏偏大多落在平民百姓身上,讓人直恨的牙癢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多次痛批張盛和是敗家部長,國家會被敗光光!事實上,他不只誤國敗家,還讓稅災氾濫全台!

從劉政鴻看張盛和,一個沒有把人民利益擺心中的官員,只會害我們的子孫連夢都不敢做!這樣的財長,真的還要讓他繼續做下去嗎?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