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暴君朱」的黨綱我最大,柱柱人民都不怕

◎吳芳怡

國民黨黨綱正式拍板,黨魁朱立倫宣示,「任何經過黨提名的人,都必須按照黨的黨綱、政策爭取支持」。言外之意則在後續發言中一覽無遺:「不論個人提名之前對兩岸主張有何『不同的用詞』,但只要經過全代會通過的提名人,一定要按照成為黨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全力推動政策。」

就在去年7月,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才說,「黨」應該扮演「政」的煞車功能,避免行政單位做出違反民意決策,他強調,「以黨領政」已經「過時了」。朱立倫這席話並沒有錯,因任何有民主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以黨領政」的思維與民主國家的價值觀格格不入。

國民黨黨綱正式拍板,黨魁朱立倫宣示,「任何經過黨提名的人,都必須按照黨的黨綱、政策爭取支持」。(記者翁聿煌攝)

最典型的,莫過於中國共產黨,行政體系必須受到黨的制約管控,國務即黨務,黨務即國務,而在兩岸關係這一塊,國共兩黨倒有異曲同工之妙,就算是核備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在黨綱的面前都要乖乖聽話,否則便無法「爭取支持、推動政策」。

話說的這麼鐵、態度這麼直白,洪秀柱當然不會聽不懂,但心裡會服氣?我不相信。畢竟洪的《兩岸政治論述說帖》已把「一中各表」批評得一文不值,現在要洪修正路線,既打臉原本的強悍形象、背信於支持者、更會失去新黨的協力。

對國民黨而言,總之是黨綱最大,管你是總統、還是人民,都在服膺我黨的黨綱之下。九合一大選的慘敗早就對馬英九的「一中各表」烙下「失敗」的標籤,國民黨仍執迷不悟,不僅要謀殺自己同志的多元意見,還硬是要跟人民做對,最終的目的,就是要順利推動統一。

暴君朱立倫、急統洪秀柱,都在以黨領政的紅色角落,效法著中國共產黨的治國方針,台灣人民若看走眼,還要繼續苦4年。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網路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