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頭大叔》這是戰爭!面對抹黑除了提告還可以做什麼?

面對網路上的抹黑大軍排山倒海而來,身為候選人,你該怎麼辦?

林閣雍

今天朋友傳了個網址給我:鍵盤柯南 ﹐大叔雖然是動漫迷﹐但是對於長不大的小學生實在沒興趣﹐不過點了連結後才發現﹐原來是網友整理某陣營對蔡英文的抹黑﹐及綠營對於抹黑的澄清與回應﹐果真柯南所到之處大體(這是「永婕諫皮」的典故,站在社群浪頭上的大叔跟評論網肯定要跟風的)橫遍野﹐離大選還有六個多月﹐抹黑的謠言被蒐錄的就已經這麼多篇了﹐某陣營網軍真也可以算是潑糞界的文創大軍了。

離大選還有六個多月﹐某陣營網軍已可榮登潑糞界的文創大軍了。(圖:網路截圖)

有些抹黑綠營立刻前往警察局檢舉﹐也真的查出就是藍營人馬﹐而且不是一般網友碎嘴﹐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執政的新北市﹐朱立倫指派任職的永和區長吳興邦所散佈﹐結果這位散佈抹黑訊息的吳區長只被記了一條小過就了事﹐而且國民黨朱主席不僅沒有道歉﹐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還說民進黨追究抹黑、造謠是無限上綱

白癡會不會傳染?看起來是會。(圖:網路截圖)

對﹐你看清楚了嗎?這就是 2016 總統大選要面對的事情﹐而且從六月十四日破磚之後﹐當天便陸續收到「海霸王系列」、「一萬元鞋子」甚至「抹黑蔡英文父親」﹐編排「財團是民進黨金主」﹐卻忘記萬海兩位少東都盡全力為連公子輔選﹐到今日破磚不到一個月﹐就有超過十則以上的抹黑謠言﹐透過 Line 、 Facebook 、PTT 甚至投書中國時報言論廣場四處製造假輿論﹐最厲害的還透過「時報週刊的報導錯誤」製造抹黑消息來源﹐你說﹐這樣排山倒海的抹黑攻勢﹐綠營豈能不提告?

侯友宜副市長﹐你找萬海少東陳柏廷嗎?你可以問問連勝文啊?這個故事我們姑且就稱做「友宜譏八找勝蚊」。(圖:網路截圖)

別說抹黑是種言論自由﹐你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還懂得報警﹐看到選舉抹黑謠言卻跟著傳﹐你是腦袋有洞嗎?當然要提告!

提告﹐只是一種救濟方式﹐我們都知道抹黑謠言的最終目的是影響支持度進而影響選情﹐所以除了提告﹐戰場上的事情還是要戰場上解決﹐否則等到檢調、特偵組或法院、監察院還你清白﹐人家都已經當選兩三年了﹐對﹐我說的就是宇昌抹黑案

抹黑不是言論自由﹐你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還懂得報警﹐看到選舉抹黑謠言卻跟著傳﹐是腦袋有洞嗎?當然要提告,順便把人送到警察局!(圖:網路截圖)

除了提告之外﹐要如何自力救濟?

當你釐清抹黑言論的謬論之後﹐請務必將澄清內容製作成文宣、懶人包、做成簡報圖﹐透過網站、社群網路散發澄清﹐如果影響情節重大﹐請不要節省廣告經費﹐台灣不能再讓以抹黑造謠為業的人當選﹐否則等到事後司法還你清白﹐你的選民要怎麼告訴他的小孩﹐現在當選的人是用什麼不道德又違法的方式當選的?他們又該怎麼教育他們的小孩光明正大的做人呢?

抹黑言論如果影響情節重大﹐請不要節省廣告經費。人家怎麼X你,就要怎麼X回來。(圖:網路截圖)

要提醒的是﹐你的目的是澄清抹黑並且扭轉局勢﹐不是痛罵對手。

要知道除了含血含淚含什麼投票的鐵粉之外﹐其實一般支持者對於太過刺激的文字與畫面接受度都不高﹐千萬別因為一時氣憤而將「文宣」做成十八禁﹐或者寫成會讓支持者看了不敢、不好意思分享的內容﹐既然是「文宣」﹐主旨明確﹐內容清楚易懂是基本﹐讓人看了願意傳閱分享更是重點﹐如果只是為了滿足長官、候選人或是鐵衛隊的東西﹐大叔我不會定義為文宣﹐那只是自我安慰的東西﹐效果還比左右手差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