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夏立言與獅子論餐桌禮儀

◎趙倫

中國人大通過「國家安全法」,將台灣納入國內法條文,說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的義務」。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第一時間回應說「這樣做很不禮貌」,被問是否抗議,還說「我們應該要做這樣的事」,連抗議兩個字都不敢講出來,如此低聲下氣,難怪對岸得寸進尺,吃定了日近黃昏的馬政權。

這裡涉及一個嚴肅的問題,世界上少有國家將領土範團入法的,更遑論入憲了,大抵是治權所及之處,便是領土之所在。中國有疆域的法統概念,但也是隨著國勢伸縮,所謂「固有疆域」,初一十五不一樣,習近平如果夠牛B,就請照著成吉斯汗的足跡,大可把挪威芬蘭也劃進來,他們爽就好!

中國人大通過「國家安全法」,將台灣納入國內法條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第一時間回應說「這樣做很不禮貌」。(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建政,從來没有一天統治過台澎金馬,他們愛說什麼嘴,也要看國際社會認不認同,更何況還有2300萬人從來未被徵詢?如果這套行得通,我們是否可以立個「宇宙安全法」,現定「中國領土範圍應由地球七十億人共同決定」?

就像「反分裂國家法」一樣,間接幫助了陳水扁連任,上一次連戰是在敗選後上朝稱臣,如今又逢大選前夕,洪秀柱陣營反應很小心,發表聲明說「惟有爭取人民支持,兩岸才能順利邁入深水區,切勿以任何作為造成台灣人民尊嚴或情感傷害,才能走向雙方皆樂見的結果。」

這是什麼意思?她到底認同不認同?是指現在時機還不成熟嗎?何時適合進入深水區?當選以後嗎?洪秀柱「樂見的結果」又是什麼?請她立即說明白。

獅子撲殺羚羊時,拜託牠講究餐桌禮儀,實際嗎?要避免獅吻命運,只有像非洲水牛一樣,團結反抗才有機會,中國想吃掉台灣不是一朝一夕,當羚羊還是當水牛,由2300萬人來決定,並且可以用選票告訴洪秀柱們。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