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華民國不存在」,課綱調得當然不夠!

◎李承鴻

7月5日,中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北中南大會師。歷史教育是青年學子們建構國家認知、土地認識的第一扇窗,帶著他們領略台灣的舊有時光,由過去觀看現在,由過去前進未來。而身為準總統候選人的洪秀柱,看待「黑箱課綱」的態度與「一中各表」同樣引發爭議。

洪秀柱的兩岸論述「一中各表」,主張「整個中國」在先,不承認「中華民國」在後,已是意圖昭然若揭。對照6月中對黑箱課綱的發言,可見洪秀柱不只對外要採取「大中國主義」,對內更要消滅「中華民國」(獨台)、「台灣本土」(台獨)兩大成份。

6月16日,洪秀柱針對黑箱課綱首度表態,提出三點意見。一、課綱委員名單才是黑箱,內容沒問題。二、在憲法的架構下充分展現我們史實、歷史的真相。三、教科書可以展現尊重跟包容,多元聲音的呈現。

洪秀柱的兩岸論述「一中各表」,主張「整個中國」在先,不承認「中華民國」在後,已是意圖昭然若揭。(記者羅沛德攝)

但洪秀柱針對名單護航稱,「今天動不動把委員名單公布了,是不是不同意見的人分別去干擾這個委員的工作?」難道委員名單可以不受外在監督?若是歷史反映真實,又何須擔憂外界干擾?這是洪秀柱為黑箱的第一次無效辯駁。

而洪秀柱認定的憲法,在經過「不能承認中華民國」的論述深化後,已是「大一中憲法」,即「整個中國」。也就是兩岸同屬一中的「中國憲法」,在此架構下,台灣和深圳是同一個國家、我國最高峰就是喜馬拉雅山,首都就在南京(或者她可能比較喜歡北京)。

也因此,在18日當天,洪秀柱再次發言稱,內容直指他原本沒有意見的內容部分,「微調內容不夠嘛!真的太微調沒什麼變化。」、「今天我們只是稍微把它扭轉到正軌,最起碼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之下」。

等等!柱柱姐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怎麼又要遵守中華民國的憲法?要遵守的《憲法》規範到底是個國家的?是不是「整個中國」?等等!前兩天不是才說要「展現尊重跟包容,多元聲音的呈現」,現在又要區分正道邪道,要「回歸到正軌」,這個「正軌」是不是就是洪秀柱「整個中國」的「國家正道」?

腦內瀰漫中國主義的「紅秀柱」,不僅在課綱中要消滅「中華民國」,也要消滅「台灣」,撥亂反正、擁抱中國。這就是她「一中同表」和「黑箱課綱」的共同願望!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