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同性戀是中國傳統價值嗎?

袁愷勳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了同性婚姻符合憲法保障的婚姻權之決議,而這顆震撼彈也在台灣掀起波瀾。比如「下一代幸福聯盟」(護家盟的友盟)便在FB專頁上寫下「今天,美國人的婚姻定義被改變了!」悲憤之情,溢於言表。只是,就算美國人的婚姻定義被改變,又和台灣有甚麼關係?其實,關係甚大。

我國目前現行的婚姻制度,比如一夫一妻、離婚協議、子女撫養權等等,基本上全是舶來品,照搬歐美那套罷了。我博大精深五千年中華文化,哪裡來的接吻定情呢!因此,如果歐美同性婚姻合法了,台灣還能不跟進嗎?人家是老祖宗呢!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了同性婚姻符合憲法保障的婚姻權之決議,而這顆震撼彈也在台灣掀起波瀾。(法新社)

這時候護家盟等便要搬出「國情不同」的大絕招,誓要維護中國傳統價值云云。先不論三妻四妾、三從四德、三國無雙那一套是否中國傳統,護家盟等要否維護云云。原來我博大精深五千年中華文化是反對同性戀的嗎?

綜觀四書五經,未有一字提及「同性戀壞,異性戀好」。孔孟夫子,未曾置一語於同性戀。是古代沒有同性戀嗎?否也。斷袖之癖、龍陽之癖,皆誕生於二千年前,可見同性戀不只有,還很有名。而對此大儒們有甚麼意見?好像沒甚麼意見。他們忙著批判國君不體恤百姓、沒有國君的樣子、甚至還說這種國君殺掉也可以呢!

同性戀呢?喔,你搞男人搞到荒廢朝政當然是不行的,漢哀帝被罵慘了。那如果你搞的男人很有本事,幫你把國家治理得不錯呢?大概沒關係吧。畢竟,儒家在乎的是行仁政、尊禮儀,進而使天下太平、百姓安樂,同不同性戀並不重要。等等,那麼護家盟的那個中國傳統價值呢?

一塊為蒼白論述遮羞的破布罷了。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