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良公僕迫害人權 無辜百姓含冤遭殃

◎鄭明白

日前看到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的投書「讓『白目』的公僕早日『明白』」,文中提及五月甫出版的《明白 ― 蒙冤十八年 人權奮鬥史》一書,多位知名財經法稅專家學者撰文力挺,共同為正義與人權發聲,讀後心有戚戚焉。

《明白》一書中詳述太極門師徒歷經刑案與稅案的荼毒,透過各種救濟管道,耗盡青春歲月甚至生命,含冤18年至今依舊未解,公平正義還是遙遙無期,讓人看了不禁由衷起憤慨之心!台灣無良公僕視「實質證據法則與行政程序正當性」為無物的行徑,猶如蠻荒時代吃人的野獸!古早百姓還能攔路喊冤求助,現代的包青天卻不知到底在哪裡?

太極門師徒歷經刑案與稅案的荼毒,透過各種救濟管道,含冤18年至今依舊未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總統曾說,侵犯人權最容易的,就是政府!而最嚴重的人權侵害往往來自司法和稅務;除了太極門外,其他還有蘇建和、江國慶、洪仲丘、大埔強制徵收、華光社區迫遷、蕭曉玲等近年來社會矚目案件,都涉及生命、生存、工作、自由與財產等人權問題。1945年德國牧師馬丁•尼穆勒的傳世名句︰「納粹殺共產黨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納粹殺猶太人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納粹追殺工會成員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納粹殺天主教徒時,我沒有出聲,因為我是新教徒。最後,當納粹開始對付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站起來為我說話。」此時看來感觸更深!今天我如果把這些人權議題當作是別人的事,漠不關心,明天我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

誠如前中視董事長林聖芬的讀後感言︰「是非自有公道,怎奈青春已經換不回!人權公義高懸,感慨徒法不足以自行!」呼籲全民共同監督政府官員的所作所為,不要再讓禍國殃民的冤案發生,也希望相關部會官員早日【明白】,回頭是岸,莫成為萬夫所指的歷史罪人!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