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總統、官員又值多少錢?

范紀德

報導:台北捷運上週五發公告給外包保全,除要求加強服裝與確實出勤外,更在文末提到「本公司給付133元的時薪,當然希望各位能有133元的價值」,讓看到此文的保全感到委屈受辱,筆者看到這裡,除了痛心,更是不齒。

雖然在此事被媒體批露之後,北捷的管理層級隨即出面切割、滅火,但筆者不禁懷疑,若接到這份公文的保全人員未曾向媒體控訴,北捷是否就打算讓這種看不起人的態度成為常態?抑或是這種把人用低廉的時薪盡情剝削、壓榨之後,還自鳴得意甚至嗤笑勞力工作者的傲慢想法才是整個官僚體系、政府系統的真實態度,只是看苗頭不對才出面低聲下氣的澄清道歉呢?

台北捷運上週五發公告給外包保全,除要求加強服裝與確實出勤外,更在文末提到「本公司給付133元的時薪,當然希望各位能有133元的價值」。(資料照,記者蔡穎攝)

就筆者個人觀點而言,北捷的保全員工作內容之龐雜與辛苦程度,相信社會大眾都有目共睹。不僅僅要負責列車進站時的安全引導,尖峰時段上下車的旅客安全,各種特殊、年長者或有身心障礙的旅客的乘車支援與協助,甚至還要忍受趕不上列車的旅客氣極敗壞的歸咎與責罵,以及自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以來,安定人心惶惶的旅客更是保全人員們的重要工作之一。這種每天付出無限的體力與心力,在第一線守護旅客們快樂出門、安全返家的重要工作,就筆者看來,恐怕比起坐領幾十萬元起跳的薪水的總統、官員大人們都來的對人民、社會有貢獻,也絕對偉大得多!

當我們在驕傲台北捷運又突破多少旅客人數,以迅速、衛生甚至安全秩序獨步全球的大眾運輸系統時,除了那些能站在台上引以為傲、四處說嘴的官員閣下之外,請大家不要忘記,真正讓台北捷運成為台灣驕傲的,並不是那些領錢與做事不成正比的官僚們,而是默默守護、默默付出的每一個小螺絲,才值得我們尊敬與感恩!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