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比宮鬥劇還精采的初選大戲

沈麗麗

精彩精彩真精彩,這齣國民黨初選大戲,越來越有看頭,但也越來越灑狗血,比步步驚心與甄嬛傳還要高潮起伏、精采絕倫。

7日王金平鬆口表示,如果黨徵召參選總統,對黨的決策義不容辭。8日傍晚周姓名嘴在臉書寫道,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錄影時爆料,各方密會傳出大佈局:洪秀柱6月11宣佈退選,王朱配確定,王辭院長、洪遞補院長,洪以院長身分延任一屆。還有人指出,這是5日談妥的,所以才有王7日的徴召義不容辭說。

王金平鬆口表示,如果黨徵召參選總統,對黨的決策義不容辭。(記者劉信德攝)

對此,洪辦傍晚立即發布新聞駁斥,請放話者自重,聲明洪秀柱絕對不會退選,請蔡委員準備好在6月11日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

蔡煌瑯回應那是自己在評論時分析,以的個性,不會捅洪一刀。他認為王跟洪應該有某種默契,假如洪有退選的可能,就會在12日民調開始之前。

還沒進入蔡、洪兩個女人的戰爭主戲,才不過是洪一人的初選,就已經是疑雲密佈、謠言紛飛,編劇的編劇、臆測的臆測、推斷的推斷,誠如柯P所言:台灣最不缺的就是謠言,2016總統大選還真是精采可期!

不過這齣戲裡面的確有讓我們感到振奮與神奇的是洪秀柱的民調,竟然能在一個多月之間,支持度從10%多躍升到38%,與蔡英文對比從輸48%到只輸1%,這樣的奇蹟,有人質疑民調作假灌水,也有人認為是洪的勇敢與真誠感動了人心,姑且不論民調的可信度有多少,這樣的陡升,絕對有著非人為操作的因素在裡面發酵所致,或許是國民黨A咖男人的畏戰與黨政高層防洪的打壓,令人大失所望而激起了基層藍營向洪秀柱團結的效應,或許是預想到洪蔡對戰的贏面機率,藍營與中間選民對洪激賞,甚至唯洪不選的聲浪高漲,這些都已是不爭的事實,也只有馬朱王還像睜眼的瞎子,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初選大戲裡的最佳男主角,當屬楊志良有勇敢言,連署被三振出局,但下台身影漂亮,最爛男主角當屬王金平,既有今日義不容辭,當初何不當仁不讓?而且有人說他「益」不容辭,這一個「義」字,王是否擔待的起?如果蔡煌瑯所料王洪串通好的戲碼並非事實,那蔡所說的王不就真的是一個奸詐、不厚道,在背後捅洪一刀的不義之人了!

(退休教官)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