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去你的「PM 2.5是中性名詞」!

楊鵬生

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年4月28日公開聲稱「PM2.5名詞;馬政府官員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WHO認定PM2.5第一級致癌物,醫學證據非常明確;環保署長理應以捍衞環境正義為己任,站在第一缐為民喉舌,甚至為了環保和經濟部吵架都在所不惜;在美國,環保署官員為了保護環境,和其他政府單位爭論,甚至吿上法院正常事,政府各部門本就應各司其職並勇於任事;現在台灣環保署長以洗腦民眾為己任,置民眾死生於度外;有這種「經濟部環境污染署」署長,民眾還能期待什麼環境保護和空污防治!

環保署長魏國彥公開聲稱「PM2.5是中性名詞」,馬政府官員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記者朱沛雄攝)

今年南部六縣巿首長為了防治空污,要禁燒生煤和石油焦,經濟部馬上以限電和調漲電價恐嚇台灣民眾;另一方面知法玩法,馬上要把權力收回央,要有全國一致等云云;如果真非燒生煤下可,那麼「自己生煤自己燒」,建議在「凱道蓋燒煤電廠,落實環境正義」。

上週末6月6日全台各地從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到台北,民眾不畏風雨、扶老攜幼就只為了一口氣;包括四位縣巿首長,和不分藍綠共十幾位立法委員共同響應,但主管全國環境保護環保署長魏國彥竟然龜起來!對照日前2015年世界衞生大會要求各國重視空污這個全世界最大單一環境危害,環保署似乎還在呼呼大睡!

魏國彥,PM 2.5名詞!大家只求呼吸一口乾淨空氣!馬英九九趴總統,都這些尸位素餐官僚功勞!

萬芳醫學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