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全國高中同學反黑箱課綱,看台灣未來新希望

◎楊鵬生

去年1129國民黨輸到脫褲,執政者不但未能深切自我檢討,其實真正敗選的原因是:過度傾中的政治、經濟、教育、文化政策背離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太遠;反而找代罪羔羊:千錯萬錯,婉君的錯!還怪扁政府客觀的歷史教科書讓年輕人不想當中國人,教育不能像從前一樣,為國民黨狹隘的歷史論述作政治服務,有人還大言不慚地說教科書本來就是在為政治服務!

欣見全國高中生自發的「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如火如荼在各地展開,台灣未來有希望了!年輕世代有獨立思考精神,有自我反省能力。國民黨在中國貪污腐化被中國人民趕到台灣來,還一付對台灣貢獻很大的嘴臉,顛倒是非莫此為甚!

全國高中生自發的「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如火如荼在各地展開。(記者蘇孟娟攝)

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明明是血的教訓,卻居心叵測硬要抹煞;但有高中生說:「網路上都查得到」;在資訊時代,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你可以欺侮年輕人,今年國中會考文言文特別多,可以故意用考試壓制他們;但年輕人會長大,限制十八歳的年輕人不能投票也沒用啦,頂多就是多拖兩年啦。

如果政府一直背離世代正義,一心想要編織芭樂票,想要強推長照保險法,總統只剩一年,整個家族只有夫妻倆住台灣,收年輕人的錢承諾幾十年後要照顧他們;這不是詐騙集團,什麼才是詐騙集團!請張大眼睛看看,是誰在欺騙年輕世代,誰在債留子孫;沒有年輕人的政黨,是沒有未來的!為年輕人按讚!

(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