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與中國經貿,肉包子打狗

◎陳清偉

近年來,台灣中國經貿往來密切,雙方金融市場加速開放,使中國一躍成為我國最大債務國,創史上首例,這也代表我國對中國曝險金額不斷攀升。

看到這則新聞,再聽到日前到金門訪問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結束金門行時所發表的談話,他強調和平很可貴,「不要等到路燈熄滅時候,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這兩相比較實在突兀!

台灣中國經貿往來密切,使中國一躍成為我國最大債務國,日前到金門訪問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結束金門行時所發表的談話,他強調和平很可貴,這兩相比較實在突兀!(記者陳志曲攝)

說來格外諷刺,世界上哪有最大「債務國」,一天到晚在文攻武嚇他的「債權國」呢?這極不友善態度,不但違反商業倫理,更是冒著極大風險,萬一激怒對方,逼得台灣抽走銀根,那中國經濟不就是要「地動山搖」了嗎?

而匪夷所思的是,這個「債權國」,時至今日還傻乎乎的,像是著魔般的投懷送抱。虛偽不實的中國,要是台海爆發生戰爭,它極可能就此分崩離析!如此一來,這個債權國不就是成了冤大頭了嗎?

此刻看在明眼人眼裡,這不是經濟自殺什麼才是自殺?但弔鬼的是,從近幾年的發展趨勢來看,對於債務問題,中國好像有恃無恐,根本不在乎,更甚者還處處吃台灣豆腐出言不遜,囂張跋扈行徑,令人憤怒有加!

長久以來,中國總是擺明著聯手國民黨一同要搾乾台灣,這行徑難道還不夠清楚明白嗎?台灣人民啊!為什麼至今還傻傻分不清,都已經被人賣了,還不自知!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